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各有前因莫羨人

經常被聽過"情場浪子"舉措的女性朋友質疑:"一個如此儒雅、風度翩翩的才俊(才俊兩個字可圈可點,但無論如何打死我也不能違背良心,說孫柏文是才俊!陸東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才俊!)怎麼會對你痴心一片,連人帶物一并奉上?不會是等急了,設個圈套讓你鑽吧?"言下之意呼之欲出,大概是想說:既使你是一本字典,封面也已經略顯陳舊,內裡也已填上不少筆注,人,特別是男人不都是喜新厭舊的嗎?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我會以:"呵呵呵!你說的有你的道理!"應付過去。其實在閨房中和我深交的朋友們都知道這個故事的前因,所以從來不會質疑這個結果。

"情場浪子"本身是個精算師,也幫忙打理家族生意,當我十幾歲的時侯就說:"你還那麼年輕,我要等你長大!"然後我長大了,卻跑去和別人(我很奇怪,為什麼人人都說女人是為男人生小孩,如果女人自己不想生,太多的辦法可以不生的)生小孩。再然後失戀了,又戀愛了,再失戀了,他一直在我身邊呵護守候。有一年的秋天,我們終於戀愛了,他欣喜若狂,沒曾想他事業的冬天已經在歡喜中悄悄地來臨。家族生意被家族中人掏得只剩一個空殼,還欠債累累,他想重振家族生意,無耐身無分文。我呢?當時經營着一瓦小店,正想擴張之際,沒有想過要什麼回報,義無反顧地賣了臺北的那間小公寓,盤了店,和一個三流樂團簽了約做鋼琴師(三流樂團只能用師來形容,基本上每次演出時的觀眾,和去看馬戲、雜技的沒分別),預支了6個月薪水。當時我還很年輕,認為錢是攢回來花的,當然要花得其所,雖然那間小公寓是我當時唯一的物業。(父親是白手興業的,當時也沒什麼錢的,其實成年以後就應該不再花父母的錢了。雖然父親很會做生意,卻不懂得管生意,關於管生意和做生意要容後再談)。
當"情場浪子"拿着我遞(遞這個動作很重要,是若無其事地递上,就像遞一支煙或一條手帕,千萬不能雙手奉上,男人接受女人的金錢的時候,無論他多不要臉,那一刻都會有濃濃的自尊。就算他是存心欺騙的小白臉,錢是拿定了,但他拿得高興還是拿了還要在心裡痛罵你,就看這個動作了)上的一千多萬新臺幣的本票,臉都青了。
第二天我留下一封分手信,走了,獨自上路,因為當一個男人需要全情投入為事業拚殺的時候,還要照顧女人的七情六欲是很吃力的,更何況還是一個情債、錢債兩欠的女人。我在那個三流樂團捱了七個月。他媽的,明明是個交響樂團,有時候居然還要彈古箏。
還好有一段新的戀情開始了。

注:看了R兄的新文有感而發寫下此文。

http://searchmygirl.blogspot.com/2007/11/happy-birthday-to-me-and.html

5 則留言:

  1. 兵姐,妳次次都好嚇人啊!好似睇緊電影咁。

    錢花了,可以賺回來,感情付出了,就收不回了,我生活經驗淺,兵姐,要謹慎才好。

    回覆刪除
  2. Hana,

    "當一個男人需要全情投入為事業拚殺的時候,還要照顧女人的七情六欲是很吃力的..."

    萬中無一,很體貼的好女人啊!!

    若普羅大眾有這種思維,離婚率就大跌了...

    R :)

    回覆刪除
  3. R,

    人嘛不論男女
    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做人要為對方設想

    三點
    你過慮喇
    你兵姐見鬼多過你見人
    唔同係人係鬼都分唔出咩

    回覆刪除
  4. 三點:
    其實我係好謹慎嘅。
    人的一生做某些事是有期限的,過了,就再也沒辦法做得到,所以如果想做又可以做,就做好了。
    *********************************
    R,
    嘿嘿
    普羅大眾有這種思維,就不會特別了,離婚率還是一樣高。
    *********************************
    易亦:
    你係男係女我就真係分唔出了。*.^

    回覆刪除
  5. 因為當一個男人需要全情投入為事業拚殺的時候,還要照顧女人的七情六欲是很吃力的,更何況還是一個情債、錢債兩欠的女人。

    贊成呀!!!!!!!!!!!!!!!!!!


    花姐乖~吾好扁咀啦=)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