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My Summer holidays

馬西亞迪臣港高腳屋度假村

旅行就從自己住厭的城市到別人住厭的城市暫住。 位於布魯塞爾地標“撒尿小孩”斜對面的這間AMIGO酒店,窗外的花槽用紅色牽牛花裝飾,非常搶眼。 Den_Haag的夕陽之灘有著無比寬闊的沙灘。 游客就是游客,總是喜歡跑到人家的地盤破壞風景。~Zaanse Schans 藍天白雲很美的背景,拉近一看亮點原來是我的E Color, VS1,3克拉重的鑽石吊咀。重點是此物10年來升值了6、7倍!以前及時行樂派喜歡說:早買早享受,在銀紙持續大幅貶值的今天,要改成早買早增值了。~馬來西亞數碼城水上清真寺 澳門街上95%都是大陸的自由行客人,非常非常難得的一張非人滿為患








這是我游歷半個地球以來見過的最美的火車站之一。~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火車站 有些歌寫得真好,看到某個畫面不經意間就會啍唱出來,大概這就是經典吧!「我們的心裏都有一雙眼, 看人間滄海桑田世事多變;讓我寫一個愛放在你手裏面,牽著你的夢,不後退,用心就看得見 ,每個人的笑臉。」-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當我回首,你就在那裏,以為可以駐足,原來在人生這條路上,匆匆地我們都是過客。-荷蘭Den_Haag
距離Amsterdam15 公里的小鎮-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是著名的觀賞荷蘭風車的景點,風景如畫的小鎮裏有幾十家這樣的人家,住在這裡是否可以延年益壽?
阿姆斯特丹也有城管的,這天正好碰見城管清理亂泊在中央火車站前的單車

拍亦被拍。~Amsterdam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陌生的城市,熟悉的男人

有時候城市比男人更靠不住。有些曾經非常熟悉的城市當你離開之後就迅速地變臉,若干時日後重回那裡一切都已面目全非,了解你喜惡的髮型師、適合你品味的時裝店、熟悉你口味的小餐館…都不會為你等候,原來一個熟悉的城市的消失只需一夕間。

而有些男人哪怕在你離開很久以後,只要他慣用的古龍水沒停產,重逢時那種熟悉的氣味依然陣陣襲來,如果你在他的心裡停留了,就算是靜止的停留,那種熟悉的感覺依舊,那怕中間隔著一張長長的桌子。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色、香、味

大陸人請客吃飯太猛了!其實色、香、味之中,我最注重的是味。就像人一樣,中看不中用的再好看也沒什麼意思 。












年輕時我也學過一點食物雕刻,后來想想覺得用食物雕刻來做成裝飾是本末倒置了。






這幾款稍微正常了些,味道很不錯。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香港科技園

前幾天中午相約 Quality Alchemist (品質煉金術師) 的Dr. Lotto Lai 夫婦午膳,地點就在他們工作的香港科技園。 甫一見面Dr. Lotto 就遞上這個環保袋給我,裡面除了很實用的科技園的紀念品之外,還有他的著作,當然歡喜得很。席間言談甚歡,絕無泠場,黎太非常親切隨和(我一直搶著說話,她還陪著笑呀!汗),黎生舉指溫文儒雅之餘身型高條瘦(拜託別再說有肚腩了啦!標準Model身型好吧!)
飯後Lotto還撥冗陪我參觀了科技園, 這是科技園的地標金蛋,很神奇的只靠幾根柱子支撐起的建築。


這裡有個光之父高錕的紀念Corner,有触屏式電視導覽他的生平事跡。

也有一些他親手做的陶瓷。
旁邊有這家科技園最貴的正宗意大利餐廳。
飯後可以在這條寬闊的海濱長堤散步,Lotto夫婦有時午餐後也會來散步(在科技園工作實在是太幸福了啦!)。
這裡還有這種仰躺式單車租用,躺著踩單車難度應該很高吧?如果技術好的話這種單車逐有兩
輪的以供選擇。
沿著海邊迎著海風踩單車對都市人來說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啊!


感謝Lotto夫婦的盛情款待,又吃又拎的我過了個非常開心的下午。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生日快樂!

獅子座不會耍心機;獅子座講義氣夠朋友;獅子座對待感情認真專一;獅子座很顧家;獅子座脾氣好,心地善良;獅子座的優點不是外貌而是氣質;獅子座很陽光又開朗;獅子座不兇很好相處……

嘩嘩嘩!獅子座真係咁正?!

祝獅子座的你生日快樂!日日健康!月月開心!歲歲平安!年年幸福!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該吃就吃該喝就喝

今晚在飯堂吃飯,平日里人頭涌涌的酒家竟然水靜鵝飛,連我這一桌總共就4桌9個客人!在個人理財的角度來說單單是用閑錢買股票是不夠的,還要有經得起股海風浪的良好心理質素,大跌或大升都不應該影響或破壞個人的生活質素和情緒。過了這一關就能坦然面對這種數字游戲了。該吃就吃該喝就喝 該干嘛就干嘛!什麼食不下咽、夜不成眠…在我這裡沒戲!哈哈哈…

ps:雖然手持大筆現金,但這種未到高潮已瀉氣的股市實在看不懂,所以現階段不會大舉入市,考慮分段增持白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