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笑死!

今日見到某個的确係其貌不揚的男學生係MSN嘅簽名咁寫:


「再丑也要谈恋爱,谈到世界充满爱!」

笑死我了,唔通樂觀啲真係好運啲?呢個青春期少年來咗香港兩年已經講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啦!(聽講每個禮拜單係請廣東話老師上門都要成仟蚊!)當然請我去成億銀嘅九龍塘大宅教琴都唔平嘅*.^。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老農民

早晚天氣漸涼了,開始種菜。以前落種之後要插個小牌子標明是什麼,現在已經是老農民了,一看苗就知道是什麼菜了。這裡有客家春菜、白豆角、油麥菜和生菜苗。
最大的是黃瓜苗,小尖葉的是黃色和黑色櫻桃蕃茄苗,最矮的是上海小白菜的苗。 現在的潮流是走親訪友時帶上兩斤自種的蔬菜做禮,比曲奇、香蕉什麼的受歡迎得多,而時還時不時地受到邀約請我登堂入室打邊爐,重點當然是我自携的有機菜。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A貨金鈴子

成果的苦瓜繼續追肥,約20天左右就由綠色轉金黃色,個半月後,超A貨的金鈴子就吊在瓜藤上了。剖開果肉種金鈴子非常相似,只是略小,紅紅的果肉甜甜的,和金鈴子的味道非常接近。果肉內的種子洗淨曬乾即可來年再種了。果皮可以用來涼拌或做甜食。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一窩蜂

「2011年08月12日嘉麟樓奶黃月餅 一日賣晒:

半島酒店嘉麟樓出品嘅迷你奶黃月餅,香而不膩,甜而不「漏」,係唔少達官貴人嘅「飛佛」,加上高貴得體,送禮自用皆宜,所以每年都好搶手。點知今年更誇張,量產 6萬盒、共 48萬個月餅,月初推出,首日即被搶購一空;往時可堂食,今年都要取消,呢個「月餅王」真係有錢都唔容易食到。半島公關同八方講,今個月 1號開始,顧客可電話或網上預訂,即日已搶購一空;今年斷市,明年請早。迷你奶黃月餅熱賣,有人甚至拎上網炒到 300蚊盒,八方知道唔少捧場客一年前已落柯打,以免向隅,粉絲如果下年想食住奶黃月餅賞月,千祈要記得早啲預訂。」

是日收到新鮮出爐嘉麟樓奶黃月餅,趕緊試試換了大廚後,今年食味如何,還好味道并未走樣。老實說這月餅食味雖然比坊間其他牌子、款式要好,但一盒八個(比棋子餅略大,中間特置一元硬幣以作比較)盛惠 228元,性價比并非太高,論餡料咸蛋黃撈奶黃做的點心還有很多更好選擇的,論餅皮,更松化的西式點心也不少,雖然合二為一表現都有水準的不多,但要出炒價購買或是提前一年預定真的有點頭過了。依我的性子也就屬於有就吃幾個,沒有就拉倒的食物,絕對不會溢價或托人搶購。

另外「甜而不「漏」」也是見人見智的說法,這麼小的一個月餅吃一、兩個當然不「漏」,傳統蛋黃蓮茸的月餅吃四份一個也不會「漏」啦!這嘉麟樓奶黃月我一口氣吃了四個,「漏」得不得了呀!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關於錢的烏龍事

六月新申請了張花旗銀行的信用卡,不會糊亂消費的我,七月只需為這張新卡找數$790大元。我有六、七張信用卡,雖然經常用的只有一、兩張,但全部都做了銀行自動轉帳繳付卡數,這張新卡自動轉帳還未生效,於是就打電話用EPS繳費。

一直以來都努力地學做錢的老子,不想做孫子被它牽著走,所以對錢并不太著緊,已經很久了并不清楚也不想去了解自己戶口裡每一天倒底有多少錢。各種支出和收入不停地在戶口裡流轉,只有在收到月結單,有空對帳的時候才逼自己去面對那一大堆真實又虛幻的數字。

前幾天查看月結單,嚇然發現$790我居然按多了一個9,足足付了$7990!收了大半個月也沒訊息給我,大概任何銀行收多了錢都不會出聲的吧?!趕緊打上卡中心訊問,答曰:有收到,要退款的話發支票要收$100大元手續費,不想付的話就簽多點卡,把這些錢扣掉。

7000元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最近也沒什麼想買的物件,自己的錢在別人的口袋裡又不爽,這錢怎麼花呢?頭痛著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