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六六語錄

一﹒他要你陪你就陪,他要你滾你就滾?他不讓你看他兒子就是不想承認你的地位,你偏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你的存在,你就要像一把鋼刀一樣插進他生活裏。你要是真乖乖被他冷藏個三五年之後,你想翻天都翻不了了。女人是怎麼死的?乖死的!

二﹒你還太小,太年輕,年輕到以為人生隻剩男女關係了。你們已經不能懂得我這個年齡的人今天在傷心些什麼。

三﹒幸福不是他人眼中的事,幸福是自己心中的事。

四﹒某高女逢相親必穿平底鞋屈膝含胸與人對話,怕對方嫌自己高並為身高糾結,曾發出“上天把我的腿鋸掉一截吧”感慨。直到某日想明白,你若嫌我高不是我的問題而是你太矮。高不是過錯是天意,不必反省。

五﹒那天非誠勿擾李傑問女嘉賓:“如果我希望你跟我環游世界,你會願意嗎?”當時樂嘉 和孟非 問:“還有女人說不願意嗎?”

其實沒人能懂這個男人問題的實質,他的實質是:“你願意放棄你的世界加入到我的世界裏來嗎?”愛情比佔大的女人通常答好,已有江山的女人答否。

通常為愛情放棄江山的人,江山都不是自己打下的。

六﹒我也好奇男人怎麼能運動呢?他們一動腿就會碰到JJ。

七﹒我最大的特點和好處就是本分,不做不給錢的份外工作。我自己知道別人手指插我鼻孔我有多討厭,所以我從不挖人家鼻孔。

八﹒那個人,用詩一般的語言在做屎一般的事情。我不會跟他合作,我好不容易吃上飯了,為什麼還要回去吃屎。


相中人就是強國知名女作家六六,代表作有《王貴與安娜》、《雙面膠》、《蝸居》、《心術》等。她的作品往往精準把握社會現實焦點,《蝸居》中的小三“海藻”廣為人知;如今,她本人也遭遇“小三”問題。2012年3月29日下午,六六發微博透露,過去一年半裏一直受到一位名為“ICE LEE”的女士騷擾,,該女威脅要把與六六丈夫交往的細節網上曝光;出於保護愛人的目的,與丈夫商量後,六六選擇將此事直接公佈。

然後…2012年6月5日六六在微博默認離婚:「才十年,我再看他已然幾近陌路。時間是一把殺豬刀,那頭豬,就是我曾經的愛情;不是他的問題,是我走太快。人在相愛之初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但人如流水,或奔騰或舒緩,跑著跑著,就兩岔了。就像長江與黃河一樣,發源地相隔幾許,入海口已然各奔北南。」

5 則留言:

  1. 名女作家都不得不顺应潮流,撰择各奔南北。
    现在是一个无commitment的年代,
    每个人都追求自己的生活方式,再不愿意受到不合意的制约。
    婚姻家庭形式会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主流社会的多数地位。

    T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化萬千的時代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刪除
  2. 虛偽是注定贏不到愛情的

    回覆刪除
  3. ICE LEE 不會是港女吧!!! @-@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