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因為愛所以恨

此時此刻,靜下來撫心自問,你還痛恨著某人或某些人嗎?讓我告訴你一個你不願承認的事實-恨是愛的另一種狀態,因為他不再給機會讓你愛了,或者你實在沒有辦法再用愛的狀態去表達愛,所以你只能用恨去表达你的愛。

如果只是看不順眼某人,我們不會恨他只會討厭他;如果不喜歡某人,我們也不會恨他只會遠離他。恨需要很多的感情支撑,恨消耗很多的心力,即使相隔萬里恨也可以令人累透,恨是表达愛的最沉重的方式。

練球中途,你問我如何才能像我般不恨任何人?一時間我不知如何回答,現在靜下心來我想告訴你,我親愛的友,愛就要用愛的形態去表达,如果沒辦法、沒機會用愛來表達愛的話,我會毅然決然地選擇放手,讓愛變成往事,不再收藏,這樣雖然放走了愛,但同時也趕走了恨。從此就算形同末路也好過揪心地恨并愛著。

9 則留言:

  1. 妳說的恨,頗有猶太味道!

    回覆刪除
  2. 對極了!
    妳說得真好呢!

    回覆刪除
  3. 很對很對! 這也是我的想法。
    很多人都說由愛到恨,可以很容易,但要完全放下恨,知易行難。

    回覆刪除
  4. 恨的產生不一定沿於愛,因愛而恨的人根本不懂得愛。

    我愛過很多次,但從沒有恨。恨改變不了世界,也只會害苦自己,我不會跟自己過不去!

    不愛我嗎?過幾天我已 90% 如常,過幾月,縱使遇上,我已波瀾不驚。只想著,你還好嗎?

    回覆刪除
  5. 因愛而恨的人或許真的不懂得愛, 但恨的產生一定沿於愛. 看看這個「恨」字, 部首從心, 有心才有恨. 所以, 有愛的人未必會恨, 但有恨的人就已包含愛.

    回覆刪除
  6. Ebenezer ,或者係啦!

    潤滑KY ,thx

    阿ta ,係吖!所以啲心靈雞湯書先至咁好賣。

    校長:你唔明女人哩種動物就算自己唔係長跑選手都中意個男人係跑馬拉松的。

    火鶴 :對极了。

    回覆刪除
  7. 因愛而生對別人的恨,我也沒有.恨自己到是有的.

    回覆刪除
  8. "從此就算形同末路也好過揪心地恨并愛著。"

    時間就像洪水一樣,能把愛恨一一衝走,
    然後又再回復平靜.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