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世上真有不是的父母

空姐的行李篋 ling中有一個叫"最幸福的女人"的條目,莫太 的博客是其中一個。去年無意中看到原本幸福快樂的莫太寫下的一連串關於她父母怎樣影響危害她一生的心底最陰暗的片段我的舊屎 第一督 錢,我留下了這段留言鼓勵她勇敢面對:

「我倒覺得你給的家用不是雪中送炭必需的話,如果只是錦上添花的話,刻下大可不給,這樣反而更能令你加速復原。他們要吵的話,別害怕,迎上去面對他、解決他然後放下他,這樣才能真正解開心結,對仔仔才最好。最重要的是要和莫生團結一致。

世界上沒有不是的父母,這一句話多少年來令不少受到傷害的子女隱忍成疾,為了仔仔不應該再被這句話左右你了。

(第一次留言就寫這麼多,還真怕嚇壞你呢。哈哈,笑一下看看世界多美好,不好看的就該別轉頭去。)」

雖然我對孝順的人极有好感,雖然我認為我的父母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但我卻最討厭"世上沒有不是的父母。"這句老話。活了三十多年卻像活了一輩子的我,看盡人生百態,個世界不是的父母何其多,因為首先這些人連人都不是。七十多歲拿綜援的老人找個三十歲的大陸女人生生生,生下 五、六個一至十歲的孩子,你說這樣的父母能算人嗎?
這張相片是我幾個月前在快餐店拍的,這兩姐弟買了兩份連飲品的套餐,買完之後姐姐左右手各提一份,弟弟幫姐姐拿袋子,排在他們後面的我最後沒買食物,幫忙送這對小姐弟回步行十分鐘要過馬路的家。姐姐說媽媽在家打麻將走不開,所以叫同學的媽媽帶了他們出校門後就自己去買外賣帶回家吃。
還有那些姦淫自己親生女兒的父親,叫子女去偷竊的父母……這個世界有太多不是人的人躲在陰暗處,這些人當中當然也有已為人父母的。
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說家裡面人人也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的成長經歷都不同,天生的性格,後天形成的脾氣、生活態度、人生觀,乃至世界觀都不同,沒有誰全對,也沒有誰全錯,各自生活各自顧就是了。
人是互動的感性動物,不能因為你是生我的那個人就要不分是非、不分青紅皂白一味的卡住喉嚨做人,為人父母的可以有不善待子女的權力,那麼子女為什麼不可以有不愚孝的權力呢?

19 則留言:

  1. 哈, Hana 姐写 D 0野好中肯. 好0野.

    回覆刪除
  2. 還有那些離了婚拖著女兒去再嫁或與男人同居,結局女兒被侵犯而為留住個男人而乍吾知或幫手送女入虎口.

    我雙親都是世上最好的他們不是完美,人又怎會有完美的呢?可以說是比此了解關懷吧!

    回覆刪除
  3. 其實用文字交代已足夠了,人家的相片還是不要登出來比較好。

    回覆刪除
  4. 小瓶子 :我都係有感而發jar

    3耳:係囉係囉!

    讀食姐:本來諗住都幾個月前影格囉,同埋只係側面和背面,可以睇到咁嘅年紀自己咁買外賣係香港真係好少。不過你講得有道理所以即刻鏟咗啦!(多謝提點)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已經極速發展到每人一個故事...

    簡直係過年前的奇異小插曲!(其實已經係大插曲喇 )

    回覆刪除
  7. 瓶子,嗱,今晚,洗洗腳,為腳高踭鞋傷口護理一下,早啲訓,或者睇套笑片,完結左佢啦,算喇,人地寫左,睇左算囉,過眼雲煙算啦。大家都唔好深究咁多喇。


    過年喇,各位。開開心心新年進步啦。

    回覆刪除
  8. 小瓶子:呀,你之前睇唔到吖?

    社 工 :咩喎!我哩篇倉底貨來!都話幾個月前囉!

    OC:多謝!你同阿嫂造人成功未吖?

    回覆刪除
  9. Hana,
    Not yet! Still working on it. hehe

    回覆刪除
  10. 我看过忘记了, 现在记番起啦.

    回覆刪除
  11. 写了一篇关于空姐的POST, 惹来了一大班不讲道理的匿名人士, 只是口号式的乱叫乱嚷, 毫无逻辑可言.

    回覆刪除
  12. 祝牛年發大達, 萬事如意 !!

    回覆刪除
  13. HANA,

    请问在哪儿买的丝枕头套比较平呢?

    又, 请问丝枕可否用洗衣机洗呢? 因为枕头套我日日洗的.

    谢谢.

    回覆刪除
  14. 一般來講,平價的絲枕頭套,都不會是真絲,會包含人造纖維絲,真絲產品,是會貴一點。


    以我所知,【裕華國貨 ~ 服務大家】出售的中國製正宗真絲產品,質素相當好,價錢比外國牌子平一點,而在裕華賣高級床上用品的部門,真絲枕袋的款式齊備。

    在其他小舖頭賣的聲稱真絲產品,要格外小心,提防混合製品。

    真絲產品,建議買淨色的較佳,因為淨色就是一種染料,少一點染料,對皮膚更好。

    尤其是上海製作的真絲產品,不仿留意。


    以上只是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
  15. OC,ニ人世界總好!如果有咗BB就更加好啦!(好明顯人又係我,鬼又係我。haha)

    小瓶子 :裕華國貨 OK!再唔係撫州(蘇州的一個縣,以絲綢出名,國外很多大牌子都用他們的料子)和上海的大公司都有。

    我用洗髮水手洗,一星期一次。

    又:點解要日日洗枕頭套吖?

    回覆刪除
  16. Hana,

    每日换枕头套是习惯. 可能我有点洁癖, 不过不太严重, 应该未到心理扭曲的阶段. 哈哈.

    回覆刪除
  17. 講得o岩~ 我都唔會因為係父母就盲目認為佢o地做咩都係o岩 / 可以容忍. 我阿媽試過幾次做錯o野又唔認錯, 俾我丙o左十幾句(e.g. 唔問我就拆我o的信), 佢自辨到最後, 推出『我係你阿媽, 唔通咁都唔可以咩!』, well, 一樣無情講, 照丙!

    回覆刪除
  18. "我說家裡面人人也有本難念的經"
    非常到肉!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