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享受孤獨

不喜歡人多噪雜的地方,所以身在香港的我如非必要,基本上是不會踏上旺角和銅鑼灣的街頭的。不甚內向的我有時候也喜歡獨自一人享受孤獨。

現代女性獨自一人的方式,已不僅止於捧上一本好書,喝一杯香濃的藍山咖啡,聽聽古典音樂這麼局限了。我喜歡在夜寂人寥的午夜獨自開着小車在高速公路上飛馳,就像歌詞裹寫的:把車窗都搖下來,用速度換一點痛快。真的很是痛快。

又或者收工之後,換上polo shirt和長褲帶上球包隨便找個深圳的球會,把球包留在客房裡,然後跑去餐廳吃掉一整份至愛的剁椒魚頭。捧着肚子就去按摩,先沖涼再找個合眼緣的技師擦背,再沖涼,換上浴衣後到休息室喝上一杯茉莉花茶,然後找上四隻手來為我服務,兩隻手按腳,還有兩隻挖耳。重頭戲當然是120分鐘的香薰按摩,在幽暗的房間裹奉上自携的pure essentialoil還有自己一絲不掛的身體,在佛手柑幽幽的香氣中沉淪。晚上孤獨地在若大的陌生房間沉睡,一夜可以無夢。天還未亮就起床,整裝,獨自一人走在青葱的草地上,球僮遠遠地跟在身後,看着露珠的晶瑩、聞着青草的清香,孤獨得很美。

不要問我這種孤獨花費幾何,我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享受吃和按摩,汽油每公升16元多了,我知道的,人民幣9算了,我也了解的,但是錢是攢回來的,絕對不是省回來的。想通了就會發現享受金錢帶來的快樂是獲取金錢的原動力,只要是在自己能力范圍內的花費,只要不闖禍,是不會影響將來的。

15 則留言:

  1. Agreed 1 - won't going to MongKok & CWB unless really necessary!

    Agreed 2 - aroma massage (head, shoulder, body)... seems to be a good way to reach organsm, not only to skin, also to BMS (body mind & soul).

    Agreed 3 - the best way to spend every single coin/note of money is to spend them in a happy, elegant & wise way.

    sure any male gender would love to spend time & money w/u together:)

    回覆刪除
  2. 呀有趣美人,

    >>...錢是攢回來的,絕對不是省回來的。...
    過客兩個星期內說了幾遍: 雖不盡同, 但哲理一樣...呵呵 !!

    (看了 ! 一定有人會會心微笑)
    要懂得用錢, 才會了解"搵"錢, 有更強的原動力去搵更多更多...:))

    過客

    ps : 這道理, 過客第一次聽到由女子道出喔 !! 是否威猛哥教妳嘅呢 ?? 哈哈...果然係英雄...

    回覆刪除
  3. 講開旺角和銅鑼灣,除左人多之外,其實人多不嬲都係,呢樣反而唔係最大問題。

    而係,就我來說,今時今日既旺角,真係無乜嘢值得買,或值得睇,唔係年紀問題,唔係好關事,因為興趣基本上無乜變。


    旺角而家例如信和,已經好唔 Japan ,好大陸厘、四仔、老翻、 cheap 嘢,無特色既!


    茶餐廳就有咁細得咁細,又有咁貴得咁貴,個個大陸婆侍應,連啲老細都走精面,叫埋啲大陸婆煮埋,無手藝,求求其其,所謂【港式茶餐廳】,已經無呢樣嘢,垃圾。

    上環老派還有像樣的餐廳;太古城商場比較企理,但金鍾又係大陸 feel 。

    我都無去太子大廈睇音響了。

    旺角人太多,烏煙障氣。有必要買相機才去。

    住港島的我,好近銅鑼灣,但果度呢,而家又係,貴唔緊要,而係有咁搵笨得咁搵笨,總之無乜特色,間間舖頭差唔多,服務態度又唔好,自從有樣嘢叫【自由含】,已變成水魚地。


    有時想去 CWB IKEA 睇下特色 Design ,入到去大量大陸厘,聲大大,總之人多多,無空間,店員服務態度亦麻麻。


    我覺得而家啲人做嘢無 Heart ,我都明,人工好少,租貴,無辦法。

    香港已經唔再係靚地方了。


    《以上為個人意見,其他人無須反駁,我愛香港,我也愛國,我有捐錢、我會肚餓和屎急,人一個而已。我無哈佛學歷,thanks。》

    回覆刪除
  4. I too enjoy solitude activities but mostly in the wilderness, such as solo skiing in the moonlight.

    BTW, driving fast might be hazardous to your life ;-)

    回覆刪除
  5. 真的,我也討厭多人噪雜擠迫之地。很辛苦,氣也喘不過來。

    現在的人,不太懂享受寧靜和孤獨,一上車就拿起手提電話講個不停,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有人相伴。

    黃小琥的版本,跟黃大瑋的各有千秋,都是經典!

    回覆刪除
  6. 我都鐘意一個人去gym,睇戲,睇演唱會
    食飯,游水
    一個人好啊, 唔使揾嘢講

    回覆刪除
  7. 絕代有佳人,深居在幽谷,天寒翠袖薄,日暮倚修竹。

    回覆刪除
  8. a a,嘻嘻,1至3分析得好啱。不過都話係享受孤獨囉,又關男人咩事呢?

    過客:> 這道理, 過客第一次聽到由女子道出喔 !!
    你識果啲咩女人來架?

    回覆刪除
  9. 同意陳大文,
    旺角, 己經冇特色
    唔值得去

    仲係cd 年代,
    我會成日去旺角搵絕版cd
    搵bootleg
    果陣, 有好多寶藏...

    當然,mark哥年代, 會去荷里活做mark哥褸
    kakaka

    回覆刪除
  10. 大文:香港總有好多靚嘅地方和餐廳架。例如:大澳門、城門水塘、鹿頸、新娘潭、石澳,旦王花、黄金海岸酒店、蘇豪果扎餐廳等等。

    微豆:獨自滑雪對我哋哩啲生活係亞熱帶地區的人來講太不切實際啦(好羨慕你啊)!
    至於揸車其實依加都唔會太快架啦,頂籠超速10至20公里jar,以前揸哈利電單車就真係搵命搏了。

    回覆刪除
  11. 匿名:亂世有中女,偶居在幽谷,暑天裹厚棉,獨孤凝夕陽。

    回覆刪除
  12. 篤篤篤撐:整張着mark哥褸嘅相來睇下好喎。

    回覆刪除
  13. 呀有趣美人,

    >>...你識果啲咩女人來架?
    主要兩種:

    1) 只是專長用錢, 但不太懂賺錢。 收入與支出不相稱。 (無腦或寵物型, 過份消費)

    2) 超級女強/商人, 只識賺錢及花所有時間在工作上, 收入與支出都是不太相稱。(有腦太忙型, 及不懂享樂)

    所以要真正領略, 此 "錢是攢回來的,絕對不是省回來的。" 的享樂與進取主意道理。 收入、時間、心態...都要得到相應之平衡才能喔。

    過客 ;)

    回覆刪除
  14. 卡臣:咁你果隻小烏講唔講野架?^.*

    我隻小烏精通法文,講嘢F,F聲架!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