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上海男人

說了這麼久港男,聽的不悶說的也悶了,這次說說上海男人。

在上海某大學任職講師和項目主任的好友T,已經好久沒打電話給我了(雖然他說一直有打...),男性朋友重色輕友我是一點也不會生氣的,少一些接触對大家都好,因為沒有哪一個女人是真正不介意自己的男人有個連絡不斷的紅顏知己的。T前天一大早打電話給我,原話直錄如下:

H:早上好!

T:早上好!

H:喂,你怎麼了?聲音聽上去很郁悶喎!

T:我被英國領士館拒簽了。

H: 你還是決定取英舍美去英國讀博士呀?

T: 是的,但是被拒簽了。

H: 那學費付了沒有?

T: 還沒有。

H: 那還好,遲些再簽好了。學費要多少錢啊?

T: 30萬。我申請學院的留學生簽証拒簽了只能申請學生簽証了。

H: 嘩!那麼貴吖!你想清楚沒有花了這30萬將來靠它能攢回來嗎?

T: 當然能啦!(語氣堅定、自信)要不然怎麼養別人呢?

H: 噢,戀愛了?

T: 沒有。之前認識了個購物頻道的女主持,比我小5歲,但是養不起吖!

H: 噢,愛名牌。

T: 是吖!

H: 花了多少錢才發現養不起呢?

T: 就幾萬塊吧!

H: 關系發展到哪個地步了?

T: 沒發展到什麼地步呀!

H: 噢,你認識我幾年了也沒送我幾萬塊的東西,認識人家幾個月就送?

T: 你沒要求呀?你要說想要我送什麼,我什麼都會送的,這你一早都知道的。(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軟,既然沒準備進一步發展的話,做為女人這是最基本的自重。)

H: 那她有沒有我漂亮?(對著真正的朋友我是口沒遮掩的,也不怕丑。)

T: 當然沒有啦!

H: 那有沒有我這麼多才多藝吖?(很明顯完全忘記了丑字怎麼寫了。)

T: 也沒有...(語氣很無耐喔)

H: 那你真是虧了。(忝不知恥中)

T: 呵呵呵!真拿你沒辦法。

H: 笑一笑世界多美好!開心點了吧!

T: 沒有,開心不起來,用學生簽証的話將來資格的認受性沒那麼好。

H: 反正學費都沒付,再看情況好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ps:右手邊有T的博客連接,他昨天寫了要重新開始寫博客,重新振作起來,如果找得到幫他打打氣吧!

21 則留言:

  1. 說實話,上海男人比香港男人好多了
    港男港女最令人討厭一點是太、太自以為是了,港女尤甚
    有說:
    自戀而自憐是不道德的

    自戀而自覺是道德的

    T先生博客叫啥名?好讓我也留個言給他打打氣

    回覆刪除
  2. Terry的所思所想 。(謝!)

    回覆刪除
  3. 港男/上海男都還是有些好的, 因為太熟悉, 容易看到最差的港男, 上海男, 可能認識的都是外向有作為, 所以容易以為所有上海男都是好樣。

    不過說實在的, 上海男一般都比較外場, 吃得住...

    回覆刪除
  4. 其實T的性格不算外向型。當然每個地方的人都有好有差啦。

    回覆刪除
  5. 以前認識一個上海姑娘,但她卻一點也不喜歡上海男子,好像覺得他們悶....所以專揀香港男人和外國人....

    又聞說,上海男人很遷就老婆/女友的.

    回覆刪除
  6. 多久前呢?

    以前是的,現在不是了。

    其實也不能一概而論,我身邊就幾乎沒有什麼港男港女的,反而網上世界就有很多扮作不是港男/女的港男/女。所以網上交友要极之小心,也沒必要祟拜看似高尚的人。看到很多年輕男女被那些道貌岸然講一套做一套的博客蒙閉,很有些不值所為吖!

    回覆刪除
  7. 數年前了.現在她都結婚了,不過不知道她嫁的是上海人或者其他人.

    也沒必要祟拜看似高尚的人
    極同意~

    有很多在網路上很紅,說話像很有見地的人,現實生活中還不是普通人一個.

    回覆刪除
  8. 養不起?
    用"嫖不起"好像像更貼切吧?

    回覆刪除
  9. sze ,普通人一個倒還好啦!有啲真的是在做些下三濫勾當吖!

    Adam ,T先生行年三十有一未婚獨子正找老婆呢!我去年幫他寫過征婚啓示的。

    (會不會是什麼樣的人看到什麼樣的事呢?)

    回覆刪除
  10. 老實講,我鍾意港男多D,不過唔係電車男gor類。不過我唔係識好多上海男人,sample size太細,所以好大機會有bias

    回覆刪除
  11. 駛幾萬塊得個桔!! 手仔都未拖過...蝕呀!!

    回覆刪除
  12. 得罪講你朋友無論選人還是選學校都是這麼差勁! XD

    (不好意思我是踩英派!)

    回覆刪除
  13. 我認識很多上海女生都不喜歡上海男生,覺得特嗲...其實如果不是上海姑娘那麼兇悍,哪來上海男人的嗲氣?我還真覺得上海是個母系社會,最basic的,在餐廳點菜、催菜等的都是女人,男人基本no say

    回覆刪除
  14. 喂, 你唔要嗰D, 唔该弹过来啦...国语我OK识讲架...

    回覆刪除
  15. assenav ,我都中意香港男人多啲呀!

    行行:好彩佢及時斬纜吖!

    老人:佢選嘅朋友唔差了卦?

    Ingrid ,Tover180cm而且一啲都唔嗲喎!

    el el ,大家咁話:)

    小瓶子 :咩我唔要遮,佢細過我吖嘛!下次佢來HK搵埋你食飯。

    回覆刪除
  16. 我識嘅上海男人係超級顧家𡃶老婆嗰隻。佢哋會自己煮埋飯、洗埋衫。

    有內地嘅同事直頭話上海男人注定俾老婆恰死。

    所以受女士歡迎無可厚非。

    回覆刪除
  17. T唔錯!有自信有上進心有承擔...可惜佢細過我囉!

    回覆刪除
  18. 細過你?我我我!

    回覆刪除
  19. assenav ,好好好!

    老人:我我我...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