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道德塔利班上身~電影《姊姊的守護者》觀後感

兩年前看過的My Sister's Keeper By Jodi Picoult被拍成電影正在香港上畫,抽時間去看了,電影果然沒有小說好看,因為電影要顧及的市場因素太多了,雖然不及小說精彩但這種關於親情的文藝片還是賺了我不少眼淚。

演員:
Cameron Diaz... 嗯,鬼婆老的真快,這麼有發揮的角色,她演來也就算是中規中矩。

Jason Patric... 演得很出色,讓所有女人都想有個這樣的老公,所有女兒都想有這樣的父親。

Sofia Vassilieva...很有發揮的角色,而此姝小小年紀已懂得抓緊機會淋漓盡致,前途不可限量。

Abigail Breslin...很甜美可人的小女孩,貴為好萊塢最搶手女童星演技當然過得去。


道德塔利班上身時間:
不是所有年紀的人臨死之前都要經過人道成為女人或男人的。劇中的姊姊Kate臨死前(13歲!)追溯與罹癌男孩Taylor(Thomas Dekker)那段同病相憐的往日情時,導演居然安排他們在還未啓用的病房裏做愛!可能我是真的很迂腐,但明明是以女童相稱的,這一幕所為何來?含蓄點以擁抱、親吻帶過不是已經足夠了嗎?

這部片是任何年紀都能觀看的普遍級,如果心智不成熟的小女生鬱鬱寡歡計划自殺的話,也學學Kate來個成人式,真正搞出人命又該如何是好?


延伸閱讀:
Gordon達G影想角落- 姐姐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利用聳動話題的 ...

利益申報:
吾女年方十四。

4 則留言:

  1. 劇中的姊姊Kate臨死前(13歲!)追溯與罹癌男孩Taylor...

    書好像沒有這個情節喎.....
    這套也想看,不過香港很少戲院上,地點不就腳....

    回覆刪除
  2. 係吖!真係唔明點解要整個幼齒feel出來。

    回覆刪除
  3. 大姐真係高級華人,唔係打高而富就係睇小弟唔識既洋文大作! XD

    回覆刪除
  4. 為咗同個女同步冇辦法之下一路查字典一路睇jar。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