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行業性男強女弱?!

話說很久沒去的香港某會員制高爾夫球會,球僮分三級制,經驗、實力最好的高級球僮收費最貴,總共才十來人的高級球僮之中只有X姐一人是女性(雖然普通及初級球僮以本地婦女為主)。昨天聽說X姐已經離職,從此女人從香港地的高級球僮中消失了!

關於X姐的離職眾說紛紜,但主旨離不開有錢佬脾氣壞,沒球品,嬴就笑咪咪,輸了就把氣撒在球僮身上罵個狗血淋頭,更有甚者雞毛蒜皮小小事都向球會投訴,勢要打破窮人飯碗而後快。

X姐經驗豐富、看位準、高健步如飛、身強力壯,只是木納不善言談拍馬交際,離開是非之地後,私人接球僮工作,收入少了一大截但尚可維持生計。

6 則留言:

  1. 我是在哥爾夫球場邊長大的,當時做球僮的主要是球場邊一帶或附近村落的居民,連帶會所僱用的許多職位也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做球僮的收入不低,尤其對讀書不多的村民來說是相當吸引的,不過,那時民風純樸,生活簡單,也有很多人不願意做這種跟人背後受人頤指氣使的工作的。

    回覆刪除
  2. 原來球僮要做呢D野,咁我都想試下。

    回覆刪除
  3. 無論職場,情場上嘴甜的人都有執je數, 但有些人真的以為自己是顧客就是大哂

    Color

    回覆刪除
  4. "更有甚者雞毛蒜皮小小事都向球會投訴,勢要打破窮人飯碗而後快"

    好多人唔知自己買既只係服務而唔係對方既尊嚴,E樣就係"富"同"貴"既基本分別之一~

    回覆刪除
  5. 完全唔識打golf....
    但X小姐清者自清,唔需要同D 無謂人解釋!!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