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開心農場

我沒開Facebook戶口所以沒玩過開心農場,不過我有一個有得玩、有得看,還有得摘來吃的真實的開心'農場'。
車厘茄在陽光下美艷動人。
今年玩大了,種了十多棵車厘茄。好笑的是我正而八經的買了種子來種,可能遇到奸商了,一包幾十粒種子一棵也沒發芽,隨手將咬了一半的車厘茄埋在泥裏倒是發芽了。
現時正當造,每天都有即摘即吃的有機車厘茄,開心得很。
番茄類農作物枝葉特別茂盛,太多的話果實就不多營養了,所以經常要修剪,但又不能剪掉太多,因為葉子太少就不能產生足夠的光合作用,果實就會不甜,多或少就憑農友的經驗了。 初紅的士多啤梨就像嬌嫩的少女,特別惹人喜愛。
士多啤梨繁殖得很快,若想果實甜美,一看見這种分枝我必除之而後快,將養份全部留給果實。
泰国种的玉豆,種子是飽滿的黑亮亮的大大的,想不到開的卻是粉紫色的小花。
原來這種玉豆毋須攀籐,矮矮哋已開花結果。 收成期很快,由落種至釆收約30~45天。
這是我已經移植的菜苗。
越長越大,又移植了兩次,這還是屬於幼苗啊!!!猜猜看這是什麼菜?

這次種的生菜极好,因為有經驗了嘛!不貪心種子落得少,移苗時間隔大一些就可以了。
新成員薄荷葉,鼻子少少塞的話摘幾片葉子冲水喝很快就呼吸順暢。煮西餐也能派上用場。旁邊的花盆挺美的吧?!過年時在快收檔的年宵市場用20大元買的四季桔,當時心想這生意怎麼做?20元買個花盆都不止吧!
都市人趨之若鶩的健康食品蕃薯苗,很粗生的,我想試試看能不能種出幾隻小蕃薯出來。
插枝種枸杞終於成功啦!yeah!

我的葡萄二月尾已經結果了,沒看到它開花就結果了!還是這已經算是花呢?沒搞懂。

長得很慢呀!一年才一造也難怪。
現在有點意思了,捧在手裏沉甸甸的。

18 則留言:

  1. 真令人羡慕。我種蔥,發芽了僅數天便枯死了。

    不過,我在淘寶買的種子,發芽率真的算高,也不算貴。只是我種得不太好,剛有生命不久便化作春泥了。

    回覆刪除
  2. 我插左成10枝迷逸香, 1枝都冇生到! 索性用30蚊買左棵, 希望可以做意大利香草包lu.

    回覆刪除
  3. 車厘茄好靚,有種不属於繁忙香港的美麗。

    回覆刪除
  4. facebook個開心農場算得係咩吖.

    回覆刪除
  5. >>這還是屬於幼苗啊!!!猜猜看這是什麼菜?

    睇落似白菜(奶白菜)

    回覆刪除
  6. 真是看見都開心。我以前都常常想,以後要買一間旁邊有空地的排屋,無論種東西或和子女BBQ打羽球都有地方Y。不過現在屋子真是很貴,更何況旁邊有空地的呢~

    所以你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7. 在大城市玩果園,大姐果然只玩富豪玩意...

    回覆刪除
  8. 我家試過有鳥糞掉在泥上(大概是)的車厘茄種子發芽了,最後竟是最好吃的!現在都是自己留種的。

    香草很粗生呢,隨便種,晒乾就可儲起,rosemary 新鮮的煮西餐也很好吃。

    葡萄!能種這麼大真厲害...!是從哪來的種? :)
    聽說要乾一點的地方種出來才又大又好吃呢

    回覆刪除
  9. 過內人 :你幾時再買吖?搭你買啲吖?

    舞了 :好主意喎!得閑我都去買棵來種。

    Sam ,唔知係咪心理作用總好好好食呀!

    火鶴 :中意玩的人都好開心嘅。

    C.M. ,係紹菜喎!

    csyee ,所以我每天都很感恩的。

    老人:咩遮,農婦來咋喎!

    Ron Lau ,薄荷葉曬干有冇用呢?我覺得啲葉太多了。

    回覆刪除
  10. Ron Lau ,新彊種青葡萄,從大陸'偷'運來的,好有葡萄味!

    回覆刪除
  11. 薄荷葉曬干係冇用 /_\
    ,不過其他的通常都得 :p

    回覆刪除
  12. 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hop_id=34517957

    自己睇咗先

    我都係叫「小瓶子」幫手拖返落嚟香港。

    你叫我幫手,不如叫佢喇,簡舖唔送香港。

    回覆刪除
  13. 但買得少(運費)咪唔抵囉?

    回覆刪除
  14. 哩個黑蕃茄好掂喎!你有冇種過?

    http://taozhong.taobao.com/search-cat-34517957-173741315-vfi/2rrayau3rMfRIMzUsaa2wNK7zt62/g==.htm?checkedRange=true

    回覆刪除
  15. 運費應該幾文。若果一張訂單超過68人仔就免費運送到國內。

    我鍾意呢一間,係因為佢有好多古古怪怪嘅種子,包括巨型南瓜,太空基改等種子。

    有啲種子我畀咗親戚種,成效未知,但都發到芽。

    我應該都會再買,你又買喇。

    回覆刪除
  16. http://jinghong.taobao.com/

    今次我又想試吓去呢度買嘢喎

    回覆刪除
  17. 看見你的草莓,我就想起有一次...

    我去了一塊草莓田摘草莓,我們都是死白痴,專揀了最大的草莓。咬下大草莓,都是酸酸的。然後,我們都被農夫取笑。

    原本,草莓是愈小愈甜的。

    你的草莓甜嗎?

    回覆刪除
  18. 很有草莓味,雖然小。有些美國的极大草莓真的可以沒有草莓味的。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