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男人的背叛

25 May2006
男人的背叛
前幾天看了一段台灣音樂人<劉家昌>的專訪,記者問他:"結婚二十多年了,和太太還是恩愛如昔,期間有背叛過太太?"他說:"心裡對太太是非常專一的,但行為上會有偏差,這種事情對於男人來說是身不由己的。"他的太太一位曾經的大美人、大明星此刻坐在他的身旁,笑意盈盈的眼睛充滿愛意和贊許地望着自己的丈夫。而那位涉世未深的小記者反而有些愕然、、、

男人都有喜新厭舊、尋求刺激的通性,他們在背叛他們的女人的時候,因應性格、涵養、脾氣會以幾種不同地樣板展示。第一種就是<劉家昌>式的,心裡祇有你,身體會出軋;第二種是<韋小寶>式的,心裡可以有两個、三個甚至更多的女人都是愛着的,身體當然也會同時"愛"她們啦。第三種男人属于<柏拉圖>式的,心裡滿滿的滿滿的装着另一個女人,朝思慕想,身體卻理智的祇停留在身邊的女人身上,他自欺欺人的認為沒有實際的身體接触,他就不算背叛她的女人,自己仍然是個一直尊守諾言的君子。

既然所有的愛都不能長久;所有的男人專一都有期限;所有的男人終有一天會背叛,我想我會選擇第一種男人。两害取其輕,只要他的心裡始終衹有我一個,哪管他身體領會多少燕瘦環肥,千帆過盡,最後衹有我在他的心裡,滿滿的祇有我,我心足矣、、、

對於我的這種想法,幾乎被身邊所有的女性朋友遣責,而我卻覺得她們奇怪,竟然可以接受自己的男人心的背叛,衹要行為上不偏差身體不走火,就像駝鳥般自已呢喃:他衹有我、他祇愛我、他從來都不碰其他女人、他祇有我、、、、、、

1 則留言:

  1. 對,如果不能兼得,我也寧願他心裡的只有我。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