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女兒對於自己將來計划得比我還要周詳,基本上我毋須教導她如何在物欲橫流的俗世中將自身流於清泉,她的理想她的人生觀隱隱地在我不察覺的時候已隱然成形。

然後我了解了。養育子女,三分教、七分等。父母對孩子,更多的是一種身體力行的示范教育,并且要有足夠的耐心……孩子就像樹一樣,你不必急着等他結果,快速結果的樹通常質地都不緊密而且樹齡相對短暫。


(送給凑女成痴的c.m)

4 則留言:

  1. 講身教...唉相對於知識而言,好多家長在公德心身教上簡直係零分!

    回覆刪除
  2. >>她的理想她的人生觀隱隱地在我不察覺的時候已隱然成形
    >>三分教、七分等
    >>身體力行的示范教育
    >>足夠的耐心

    頓首、銘謝。喜見同路人。

    回覆刪除
  3. 若缺齋老人/陳潢 :係囉!

    c.m,淨係首歌送俾你喎!啲文字係俾我自己!(自豪中)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認同!

    我常想要放手讓小朋友自己闖自己試,做父母在旁邊看望著便足矣,必要時才挽一把!

    這樣,生命才是他們自己的!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