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打開心門

2008/01/31 (星期四) 上午

天氣寒冷,在開着暖氣的屋子裡喝上一口熱湯,我說:"感覺真幸福啊!"女兒問:"幸福到底是什麼呢?幸福又是怎麽來的呢?為什麼有些人時時都感覺幸福,有些人卻說幸福在很遙遠的他鄉?"

我想,幸福就像是一個很會討巧、又极度脆弱的孩子。如果你願意,用些耐心努力地和這個孩子相處,他會受鼓勵將身上你前所未見的優點展現給你看。相處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他的好。倘若你總是報怨這個孩子,總是對他不屑一顧,那麼他會乖乖地躲避你。

如果你是畫家,你想畫一幅在心裡構思好的美麗畫作,那麼,你一定要經歷從配顏料到繪畫完成的全過程,因為沒有人會完全理解你的心聲,放一幅你想像到的畫作去等你簽名。

我想說的是,得到任何一份細小的幸福,都要經歷其間努力的過程,包括理解、寬容、嘗試接受。像你在畫畫之前,如果不停地抱怨紙張粗糙,畫筆掉毛,顏料不好,那麼,即使你經歷了努力的過程,也畫出了自己想要的圖畫,但在這種心情下畫出來的畫,還會是你原先想要的嗎?

請相信,孤獨和寂寞是命運給你的考驗,也請你不要以此作為籍口,懷疑幸福的稀薄,埋怨老天的不公。每顆心都有一扇門,打開來,才有機會人來人往,歡聲笑語。不要讓抱怨關上了這扇門,讓幸福找不到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