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不離不棄

曾經認識一個女生因為死心塌地地愛上一個最壞的男人 ,所以將寫給他看的網誌取名叫"不離不棄",我不知道他在蹉跎了那女生五年之後,心裡有多少的內疚。然而昨天我感受到的"不離不棄"只有感動毫無歉意,只是暗下決心,以後要盡量做到最好。

這兩個月俗物纏身,兼顧的事情太多,用去我最多時間的其實是冬眠,天生是個睡寶寶,冬天睡得更多,我的那些植物這兩個月都沒有得到我的呵護,這也是我不養寵物的原因之一。兩三天才上天台很隨便地澆澆水,有時候甚至一星期也沒去看上一眼,除草、殺蟲、施肥更是欠俸。想不到的是我這般地不負責任和泠漠,我的植物們還是默默地開花的開花,結果的結果(雖然小了點),不離不棄地守候着,真的好感動。
檸檬樹花果并存,這次的花蕾比上一季多出五倍。

三個月前用$15元買了三包種子,一齊播種,只有這一盆長得很快,因為不記得哪盆是哪種,所以一直以為這是很粗生的爬墙綠葉植物,有時候干枯得葉子都垂下來了,只需澆點水它馬上回復生機了。上月見它開出了黃色不起眼的小花,還在說現在什麼都變種了,爬山虎還會開花呢!昨天細看才驚覺這一盆原來是車厘茄,受到鼓勵又很現實的我馬上放棄冬眠,幫它換大盆、除草又修枝。
長壽花真的很長壽還衍生的很快, 這是若干年前,我的情人節禮物,當時親自去花場選了兩盆,一紅一橙盛惠五十大元。昨天將開了一半的橙色從膠花盆裡遷移到磁花盆裡,一開二,美化家居所費無幾還很環保。
這盆花才只開了三份一,所以花型沒上面那盆好看,但長壽花開花之後可以盛放一個多月,所以它會越來越美的。
這盆是已經開了個多月的殘花,被現實的主人(我)從上面那個花盆裡換出來,趕上天台,等待下一季的花訊。

5 則留言:

  1. 唉,我種親嘢都瓜的。 :(

    回覆刪除
  2. 個檸檬好可愛呀,
    不過唔好請我食喎.

    回覆刪除
  3. 校長:細果盆靚啲。

    讀食姐:嘿嘿,你讀食都咁叻,冇理由乜都叻哂種野都叻嘛!哩啲粗重功夫等我哋來啦!:)

    火鶴 :果隻檸檬仔好耐啦,我總未舍得摘!

    回覆刪除
  4. 吓?個盆都唔細呀,好標準!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