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Bobby Mcferrin



你聽過用嗓聲唱出的巴赫嗎?音域橫跨四個八度音的美國黑人歌手Bobby Mcferrin用嗓音啍出的最美的古典小品『巴哈 G 弦之歌』,不比任何樂器遜色。


得過十次葛萊美獎的Mcferrin從假音突然跳到低音,不費吹灰之力,而且同時演唱主旋律與伴奏,他會透過嘴輕敲胸膛製造人聲節拍。


他也擅長中亞的喉音,可演唱基礎音調,外加二到三部和弦,聽 McFerrin 唱歌感覺上像是同時聽到二至三位歌手同時演唱,很不可思議,其風格獨特,直至目前為止我認為世上還無人能及。

4 則留言:

  1. 第亞個video, 係round midnight, 我有hebie hancock既piano version (soundtrack of round midnight),
    呢個版本既arrangement 同herbie hancock既version好接近..

    回覆刪除
  2. 大開眼界!多謝 Hana 分享。

    回覆刪除
  3. 早幾年香港藝術節Bobby McFerrin 黎過香港,音語有幸現場欣賞,真係好正!

    回覆刪除
  4. 精彩!天下間奇人異士真叫人驚歎!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