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小紅帽

前兩年教授曾經在上海某大學任客座教授,多多也順理成章的在大學的附屬小學上了兩年學,除了中文底子打得好之外,也結識了兩三個知心好友。幾年來偶有見面,卻一直保持書信聯絡。他們用英文寫信給多多,多多就用中文回信,會亙相改正對方文法上的錯誤,還可以亙相了解對方的生活,是很健康有益的交往。

昨天和多多有以下這段對話,請用國語閱讀。

多:陳瑤寫信給我,說她最近心情很差。

我:嗯,她怎麽了?

多:她被男生笑她是小紅帽。

我:小紅帽?!小紅帽很可愛耶,她為什麽會不開心呢?

多:看來我真的是你女兒噢!因為看到這裏我也這麽想。

我:嗯,我們可以省下驗DNA的錢,去吃大餐了。哈哈哈!

多:也可以去旅行嘛!嘻嘻!原來小紅帽是形容平胸的女生喔!

我:呀?為什麽呢?

多:因為"小紅帽的奶奶被大灰狼吃掉了"。哈哈哈...

我:哈哈哈哈......笑爆了!哈哈哈.......

多:幸好我和你都不是小紅帽喔。

我:謝謝安慰噢!哈哈!其實陳瑤才14歲而已,還會再發育的嘛!哪用這麼早就擔心嘛!

多:嘿,美眉,我才13歲噢,(挺了挺胸)已經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囉!

我:那當然,得天獨厚還要看是哪個出品嘛!嘻嘻...

多:所以就講這件事給你聽囉!

我:呀?

多:報答你嘛!真啾。

我:回信給陳瑤了嗎?

多:回了,你猜我怎麽說?

我:告訴她還會發育啊,平胸穿衣服好看呀...

多:嗯,都有說啦,我還說真的是小紅帽的話20歲可以去隆胸。

我:呀!!!嗯,你也真夠爆的,也是一個辦法喔。



點評:要想一個處於青春期的少女/少男什麽話都肯和你聊,你必須站在他朋友的立場思考和交談。

11 則留言:

  1. 哈哈,你母女真可愛耶,還要用國語對話,一定很好聽。
    說起小紅帽,我也是小紅帽中女呢!但是啊,我媽可是很有料的啊!難道我不是媽的親生?(哭)

    回覆刪除
  2. abby,唉,我要同個女斗智,好吃力。

    佢母語係英文同國語,廣東話反而係三、四歲先學。

    回覆刪除
  3. 平胸唔緊要
    有magic bra嘛!

    回覆刪除
  4. 睇左你個blog 好幾個月lu,
    唔記得左係鎚仔 定係ck boss 果到見到你
    就將你由頭睇到現在

    她係我遠方的一個好朋友
    佢本來話今年返黎ga, 但因為某d原因又返唔到黎住

    心情失落既時候就會更加掛念她

    我有bf 嫁啦, 唔好諗錯隔離呀^^

    回覆刪除
  5. 告訴她
    大胸的女孩子會收到好多鉛筆的...

    X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6. niko,收到!明哂!

    篤篤篤撐 :但佢中意寫大字喎!呵呵呵!

    回覆刪除
  7. 但佢中意寫大字喎!呵呵呵!

    >>>>>

    XXXXXX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8. 鉛筆?寫大字?咁同用掃把喺地上寫大字有冇關係?

    唔明!

    其實小男孩一樣有煩惱,驚唔夠大,驚不能脫穎而出,幸好條褲遮住,較難睇到罷了。

    不過換泳褲,小解時,都怕人睇到架!

    回覆刪除
  9. 唔明!
    >>>
    校長問下d學生, 男學生一定知

    回覆刪除
  10. 能夠同個女打成一片,真係樂事。(呢個咁爆既差事,都係留番比媽媽搞掂)

    回覆刪除
  11. c.m哥哥:所以咪話你幸福囉!總有個仔等你搞掂。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