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愛憎分明

我是愛憎分明的人,別人對我好一分,我會對他/她十分好。

我不贊同以德報怨,我喜歡惡有惡報。因為對惡的忍耐,實際上就是對善的踐踏。正因為有太多的人作了惡沒有得到應有的惩罰,所以胡作非為的人才越來越多。

10 則留言:

  1. 以德報怨
    何以報德?

    (yeah,今次我第一)

    回覆刪除
  2. 嘿嘿,至叻係你了。

    回覆刪除
  3. Hana:

    能以德報怨,是因為那人仍有讓你顧念的地方,是因為緣、份、業...



    七十妹:

    何以報德?

    以德還德咯,Hana用十倍,我用不到,也會以雙倍,或三倍...

    但我見得太多的卻是,以怨報德呢!

    回覆刪除
  4. 以報亦報,何時何了結呢?
    退步海闊天空呢!但有時你退了,別人卻更沾沾自喜,再迫你入絕路...唉~人生就是如此
    如果退一步,真的可以換來和平,你說多好呢?
    何解有戰爭?
    何解要報仇?

    話雖如此,但我是一個會動氣的人,並非完全能處變不驚:P

    回覆刪除
  5. 吓? 邊個夠膽對妳唔好呀?

    回覆刪除
  6. laulong兄:七十樓前輩引的意思是,若對混蛋也以德相報,那對待你好的人有點那個了吧?

    回覆刪除
  7. 我記得小時背的:

    "如果你們只愛那些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稅吏不也是這樣作嗎?"

    很難做到啊。

    回覆刪除
  8. 齋兄:

    不是的,事倩該分開看。你以德報我施諸你之德, Fine !

    你以德報人施諸你之怨,仲 Fine ! 我不會因為你這樣做而埋怨。

    因為於我無損,於你於他有益!

    但假若嗰條友繼續以怨報德,我就幫你斬殺佢!

    回覆刪除
  9. 以直報怨。孔夫子都不盡虛偽。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