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曉琛的悲傷練習曲(二)by卡臣

曉琛的悲傷練習曲(一)

司瀚突然從背後抱住了曉琛,一聲不響地抱起她放到床上。曉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抱着她就像抱着孩子似的;曉琛閉上眼睛,柔情似水,司瀚帶著酒意,想親吻她的嘴唇。

四片嘴唇尚餘半寸距離,宿舍的門鈴突然響起,兩人如像拍電影被導演叫停一樣互望怔著。曉琛推開了司瀚去應門,司瀚可能心虛關係,入了洗手間稍作迴避。叩門的是鄰房同學素姈,她剛好用光洗頭水,問曉琛可否借用救急?曉琛打發完素姈後,司瀚從洗手間步出,他用冷水洗過臉後,酒意消了大半。司瀚垂頭輕聲說了一句:「對不起!」曉琛聳聳肩笑著回答:「為什麼道歉?」曉琛泡了熱茶,兩人在房中對坐傾談。

司瀚想在曉琛今天生日的最後兩小時,趕到宿舍,親口說聲生日快樂。但當曉琛開門後,他又失去勇氣,東拉西扯藉詞說借樂譜。司瀚今夜九時獨自去酒吧飲悶酒,因為跟太太雲霖的婚姻出現裂痕。三年前,雲霖和一位大商家一起,但大商家的為人十分庸俗,又財大氣粗。雲霖被充滿藝術細胞的司瀚所吸引,任性的雲霖不理父母反對,下嫁一無所有的司瀚,畢竟人年青的時候,有條件過一些輕狂歲月。

三年後,雲霖對目前的生活感到氣餒,香檳酒杯怎能永遠承載鐵觀音?加上二十九歲美艷動人的雲霖仍令男士神韻顛倒。一位銀行高層嚴先生向雲霖展開追求,今天傍晚,雲霖已經執拾細軟,搬離司瀚租住的小公寓,遷入嚴先生的豪華住宅。司瀚痛恨自己一事無成,沒有籌碼留得住雲霖。

曉琛聽司瀚訴苦後,表面憂戚,實則芳心暗喜!因為阻礙自己去愛司瀚的心鎖已經打開。曉琛飾演聆聽的角色,不經不覺已經是黎明。曉琛估不到自己生日那夜,可以跟心儀對象一起渡過;不失為一份珍貴的生日禮物。

司瀚其實早已對曉琛存有好感,和她一起上堂練習吃飯時很享受,完全沒有壓力,不像跟雲霖一起的喘不過氣來。現在男的既然回復獨身,女的又未嫁,他們很自然一拍即合,成為情侶。但在同學面前盡量保持低調。兩人以前上課時已是坐在一起,又一同去飯堂吃飯,所以未有同學察覺到他們的好事,除了曉琛的好友珏兒之外,曉琛掩不著興奮的心情,將戀愛的喜悅跟珏兒分享。曉琛仍然住在自己的宿舍,間中於週末才會到司瀚的小公寓過夜,嘗到從未擁有過的甜蜜。

曉琛和珏兒出席舊同學柳軒的生日聚餐,柳軒是一名見習醫生,當晚柳軒介紹一位外科手術大醫生給曉琛認識,這名中年發福的歐陽醫生是柳軒隸屬部門的資深醫生。自命風流的歐陽醫生相信金錢可以收買愛情,更垂涎曉琛的美色,從柳軒那裡弄到曉琛的電話號碼,展開追求攻勢,他愛標榜手上的金錢和貴重禮物,他相信無人會對金錢作對。雖然他的醫學造詣高超,但他心術不正。他曾經向曉琛提出性要求,着曉琛隨口開出一個價錢,曉琛聽後覺得被侮辱。對歐陽醫生這狂蜂浪蝶,不屑一顧。

雲霖跟嚴先生住在高尚住宅區的一憧別墅,雲霖在浴室內望著手中的驗孕棒, 眉頭緊扣。按日子推算,雲霖懷了司瀚的身孕。如果把孩子推到嚴先生身上,萬一生下來孩子長相似司瀚怎麼辦?幾年前,醫生已診斷出她難以成孕,如今難得有孕,她不忍心打掉肚裡的孩子。她望著驗孕棒,鏡中的她很迷茫。

這個週末晚上,司瀚在酒廊當現場琴手,賺取外塊,離考試尚有一個月,曉琛叫司瀚少幹點兼職,預留多些時間練習。但生活逼人,手停口停。司瀚於深夜二時下班。曉琛半夜來到酒廊等候司瀚,之後一起回小公寓渡宿。兩人在夜深街頭等候計程車時,遇上兩名醉酒漢撩是鬥非,更想借醉調戲曉琛,司瀚挺身保護女友,跟醉漢大打出手,但雙拳難敵四手,激鬥中,司瀚慘叫一聲!他的右手被破玻璃瓶割傷,血流如注。醉漢見司瀚受傷倒地,立即落荒而逃。曉琛哭著上前抱著司瀚,報警急召救傷車。司瀚反過來安慰曉琛:「沒事了!他們...已經走了..」
五分鐘後,曉琛跟司瀚登上救傷車送往醫院搶救。司瀚痛苦地呻吟:「唉!快要考試,真倒楣!」,醫護人員初步診斷右手傷了神經線,可能影響日後彈琴的靈活性,除非即時進行神經線接駁手術。曉琛腦海突然想起技術高超的歐陽醫生,曉琛詢問醫護人員,原來救傷車正駛去歐陽醫生駐守的那間醫院……


****************************************************************

講故事高手卡臣 以接龍的方式續寫了這個故事,雖然和我原本的構思背道而馳,但也不失為一個有趣的博客玩意,而且故事也很精彩。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續寫,博文請寄隨緣郵箱yuenchui@hotmail.com可以按閣下意願署名與否。

這一篇和悲傷練習曲拆不上任何關係,寫着寫着或許連名字也可以改掉吧!

9 則留言:

  1. 多謝妳賞面肯post本人之劣作至真

    回覆刪除
  2. 非常韩剧 feel...如果有权相佑做主角就好啦.

    回覆刪除
  3. 卡臣:睇怕啲人都會怕鬼咗咁多字啦!自娛都好玩!你啲文咁精彩,我榮興就真。

    回覆刪除
  4. 小瓶子:權相佑就來結婚啦!嗚嗚嗚....

    回覆刪除
  5. 又是一位高手!

    發展下去似乎比較傷感...

    回覆刪除
  6. 卡臣:下次幾耐先?快啲接住寫啦!

    樸老:等緊你寫吖!

    回覆刪除
  7. 哈!

    我不是會說故事的人, 講嘢一句起,兩句止,第三句就 dead air,你眼望我眼....

    承蒙錯愛,都係企埋一邊做讀者得嘞!

    回覆刪除
  8. 哈哈,故事高手滙聚,又打造了博界新元素呀!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