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實話實說

「link來link去」的延伸


公開寫扑的人都想多些人來看的,雖然有些博客主人會嘴硬硬地說:我寫給自己看,沒人來也沒關係。別開玩笑了,有開商店、餐廳的人希望門可羅雀的嗎?要是只想寫給自己看,做個簡單的設定,你的扑就隱形了,你的衣柜、你的廚房不會有人關心的。

記得去年初進blogger這個無形之網,第一個扑是由生菓日報尹思哲欄目地推介看的「追揸沽」,一看上癮沒付會費就進了fans club。未曾想沒多久渣老闆居然將小女子的扑加到以「眉目傳情」作標簽的link裡面,嘩!偶像渣老闆「眉目傳情」啊!總唔係我寫得有番咁上下好?即時有啲鬆毛鬆翼、沾沾自喜起來,還連忙寫信多謝偶像的這一條威而鋼link。渣老闆雙目含春、眼波流轉,眉目間傳了很多情,一條條link仔細地看,看了一半才發現自己這個blogger新丁很天真(我才不會說自己蠢呢),渣老闆單一單眼只是為了鼓勵新丁,這一條link和我寫得好不好沒什麼關係,幸好後來星島日報時不時來拿我的掘文刊登,還勉強拾得回小小羽毛。

除非你的網誌不加link,一加link這link也就無可避免地成為扑的一部分,這條link其實有類似搜尋器的功能,方便來看你網誌的人尋找和你類似的、你欣賞的、你常看的網誌,然後再挑選適合他或者他喜歡的網誌來看。

寫扑是義務的,是扑主或自娛、或心理排洪的方式,當然也就沒有義務幫看倌精挑細選精彩的link,喜歡就link不喜歡就删也沒什麼對與不對的,何況現時還有很多blogger已經成了現實中的朋友,有的blogger簡直就拿blogger當msn用了。


PS:寫扑寫得意興闌珊的時候,想起你們扑上的每一條link都是強心劑,令我沒有輕言放棄或摺扑,在此感謝大家的link,也感謝大家經常地到訪。

9 則留言:

  1. 我果堆連結, 係方便我一日睇十次.

    只係張二小姐呢.. 復出幕前之後就.. 咩囉.

    藝人blog, 我每日都睇蔣雅文同何韻詩, 有point有性格, 絕唔係一般嘅明星blog咁交行貨.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除非真的是談自己日記事務、私人家事,即只有自己才看得明的事,否則,寫部落已屬公開分享。

    ______________

    [ 有些博客主人會嘴硬硬地說:我寫給自己看,沒人來也沒關係。]


    >>> 多 X 餘,如是這樣,不如 set個 blog 功能 [ private only ]不就行了。

    在下寫文,是很明顯、不諱言地、鼓勵多些人去看;也多看其他寫得好、我指的是真正寫得好有深度有思想的人的部落。

    有些人常說,( 車!叫多 d 人睇,想出書之嘛,有著數丫嘛 )云云。

    我想指出: 送隻 [ 中指 ] 給說這話的人們,這勿 On{ };今時今日所謂出書,不要以為很發達,不蝕已經偷笑。

    陶傑近200頁豐富文集,都只能售$ 68( 大折扣);卓韻芝兩本書,被打書釘揭到爛咁滯,只售$ 52 ( 有大把貨剩 )。 ok ? 唔發達的。

    只有出名的才俊投資書 ( 售過百多元起碼 )才沒有書釘並且 [ 貨如輪轉 ]。

    回覆刪除
  3. 写的好。

    (在大病中导致整身无力,只可以写到3个字)

    回覆刪除
  4. 娜美人:

    我寫扑日短,留言多過自己寫作。到扑友處逛逛,或開玩笑,或作支持,或留提問,知道別人的思維世界,也是很過癮的事。間中,也可以把留言轉作正文,寫作靈感或可因此而生。

    也許,這也是寫扑的其中一項重要功能罷。

    回覆刪除
  5. 乖仔:
    >我果堆連結, 係方便我一日睇十次
    阿媽我唔使你一日睇十次架
    留番時間睇靚女得格了
    由得阿媽孤老罷了(抹緊眼淚)

    *********************************

    大文:
    我個扑都有講私人事、私人感情喎。
    只不過認為講咗都冇乜所為,事關我寫扑冇任何目的,有啲人睇得明或者有共鳴已經好高興了。

    實不相瞞,有兩三間自資出版社搵過我出書了,又有間中型出版社連絡我話幫我出書(做埋包裝要拋頭露面硬sell果隻)。自資呢,我唔係俾唔起,但我中意享受多過出書,所以果萬幾兩萬蚊我寕願愛來旅行、練骨。幫我包裝、出書了喎,大佬幾廿歲人,冇膽亦都冇咁嘅虛榮心,錢又唔係一定有得賺,唔搏!


    *********************************

    laqier,
    祝你早日康復!

    **********************************
    流浪:
    >把留言轉作正文,寫作靈感或可因此而生。
    好主意!

    回覆刪除
  6. hana :

    又實不相瞞,在我自己而言 ( 我自己咋下 ~~) ,我最怕真的有朝一日,唔知點解出左本拙作,然後在書店中,在 [ 雜項書籍照價五折 ] ;或 [ 清貨任選買二送一 ] 的貨架上看到自己的細胞作品,咁我就.....唔知講咩好。

    我寧願.....而家唔講住.

    回覆刪除
  7. 我原本都想整番個,但實在太麻煩搞親實要搞成日

    回覆刪除
  8. 有時(好多時)我留言都係冇乜point架!
    不過就係想俾版主知我來過囉, 順便"promote"下有[火女]的blog~哈哈...

    我真係好鍾意人地睇我個blog!(雖然寫得麻麻)哈...

    回覆刪除
  9. 大文:
    你寕願乜啫?

    *********************************
    drerk,
    歡迎光臨!
    係有啲麻煩架!

    *********************************
    火女:
    寫扑冇話好唔好架,隨心随意就得啦!
    嗯我會多啲去睇你架。

    *******************************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