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愛情遺物一勞力士手錶

去年的今夜,雪梨買了一隻07年度最新款的純鋼勞力士男裝手錶送給男友做生日禮物,事隔兩月,在愛情進了墳墓以後,這隻勞力士手錶在郵政專用的汽車上跑了幾個來回之後,塵埃落定留在了雪梨手上,只是到現在雪梨還沒搞清楚為什麼勞力士都退回來了,那條手织圍巾卻要保留。
雪梨本生已經有兩隻勞力士手錶,這一隻專門為成熟男士設計的手錶,戴在手腕上實在是太格格不入了,雖然雪梨是很喜歡戴大錶面手錶的。一時之間不知如何處理這隻勞力士,唯有將它束之高閣。

兩個月後準備搬家,整理物品時再度面對這隻勞力士,價值$32750的手錶就這樣放着實在是太浪費了,走了四間當鋪講了六次價(雪梨是討價還價的高手,雖然11歲時已取得鋼琴八級資格,但藝術和市俗誰說不能共存呢),二叔公開出的價由$180000至$21000不等,最後雪梨以$22200賣出(可見無奸不商)。賣之前雪梨就想好了要用這筆錢買高息、高增長的股票來當勞力士收藏,不會貶值之餘也便於收藏,要知道勞力士的錶盒連說明書相當沉重和大件。

$22200可以選擇整手買入又有高息還要高增長的股票着實不多,2007年的6月6日雪梨以$18.58元的價位買入一手(1000股)中銀香港(2388),事隔一日才想起還剩餘幾千元,馬上以$18.48元賣出,連手續費共虧損$371.30元,換馬至恆生銀行(11),單價$108元買入一手(200股),連手續費21753.94,和賣勞力士的銀碼相差無幾,兩個星期後收到實物股票,一張厚紙,再次束之高閣。另外寫了封信告訴前度:你的勞力士已變成200股恆生銀行股票,如有需要,請取回。雖然雪梨知道這個年薪幾百萬的男人連勞力士也不敢留,又怎會取回已不相幹的股票呢,但是在失去愛情之後,讓對方永不懷疑甚至慶幸曾經被深愛過是很重要的。果然收到回信:我知道這將令我終身富有!多謝妳!雖然回信是在三天後才收到的。

年終年結,雪梨發現200股恆生已經差不多可以買隻新勞力士了(還未計已派的兩次股息),好奇心起,跑去當初收買的那家當鋪,問老板那款勞力士現在能够收多少錢,老板說最多兩萬一,還是靚女才有這個價(你看靚女這兩個字對着女人幾乎通殺)。

8 則留言:

  1. link上link來到哩度,
    原來典當也可以講價,多謝分享。

    飛不高

    回覆刪除
  2. 飛不高:
    多謝光臨并留言,希望遲啲你都開返個扑來交流。

    回覆刪除
  3. 兵兵:
    我記得妳跟我說過這個故事,我會記在心的。

    回覆刪除
  4. 看完才发觉我的钱只能买一只ROLEX的手表,真的很失败。

    仍需要努力!

    回覆刪除
  5. laqier,
    能隨便買勞力士當然好,但幾百塊的精工也一樣準時。

    回覆刪除
  6. 我明白人要懂的知足 !

    p/s:
    日色欲盡花含煙 ,这是你的旧blog吗?

    如是的话,个人比较喜欢“ 日色欲盡花含煙”它比较浅白,口语化和让人感觉到它真实的存在...

    当然,

    我也喜爱夕阳西下,爱它的文字雕琢和诗意...

    回覆刪除
  7. laqier,
    '日色欲盡花含煙'一點也不舊,兩個扑兩個我而已。
    謝謝你喜歡。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