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link來link去

但凡寫網誌的人自己也必定有一些經常到訪的網誌,你回應一下,他答上一句,一來二往的似乎混熟了,有的私下通信或交換msn和電話,有的約出來見面我們叫網聚,更有甚者交往到床上去了,成為戀人可能還會結婚。另外還有一些,我們只是默默地在看,看到別人寫的網誌似乎寫到自己心裡去了,卻不知該如何寫下片言隻語的回應,就這樣不留痕跡地來了又走了,和網主沒什麼交流,為了方便觀看就有了連接。連接的心態有幾種方式:
(一)
見博就link、見留言就link,當作儲存讀者也好,鼓勵新人也好,重量不重質。
(二)
有目的的儲link,可能在搞後宮選美、可能尋找某一種伴侶,可能在挑選能幫忙抬高自己的,也可能只是想看對頻道的。
(三)
結交網友的,通過博文了解了大家的生活點滴,雖然可能素未謀面,感覺卻像老朋友了,通過這條link好像通到對方的客廳去了。(卧室嘛,另有通道)
(四)
禮尚往來式的,看到對方link了你的博客,不管他寫得怎麼樣,也link了他的,看不看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link來就有link去,link來是一種姿態,link去卻是一種立場,所以blogger們輕易地都不會删除任何一條link。於是就有了扑界怪現像:
(一)
博客去如黃鶴不復存在,但那條link卻像吃了威而鋼的小鳥般毅立不倒,這裡面有些過往寫得實在不錯的如PK、AK,可能就像鐵鎚工程師說的:「就算明知佢地唔會返黎,但仍然唔捨得刪除。」有些卻純粹因為博主懶。
(二)
博主明明已經和link主交惡還老死不相往來,卻永恆地留着那絛link,欲蓋彌彰,有些博主為此絕不作任何更新,由得那些link死link生(有的link家都搬了好幾次了,連着的那一條連磚都夷平了。)
(三)
博客從內容到文章都是每況愈下、味同嚼蠟,甚至慘不忍睹,居然還link在什麼"只看好看的、值得看、樂而忘返"的標簽下。而且原來博界也有慣性收視的。

後記:很欣嘗咪搞兄的單刀直入、正氣凜然式通知除link法,還有怒火媽媽充滿智慧式全盤鏟除法。

14 則留言:

  1. Hana,

    多謝...假使字母人有一天開新嘅網誌(不同風格嘅賤男/ 狼羣網誌), 第一個通知妳 !!

    講名每一匹狼都中文有限吓 ;)

    匿名字母人

    回覆刪除
  2. 嘩哈哈哈哈 ! 我唸香港開埠以來呢,係首次由妳以[ 威而鋼 ]o黎形容一條連結 link !


    仲有樣補充,在自己的欄目有某人的 link,對於 個別某些人 ( <---其他人請看清楚唔該,係個別人咋下 )來說,我放你條link ,即係我睇得起你,你有資格成為我座上客,係我俾面你,ok? 你唔順得我,我 delete 你。

    我就係遇過這種遭遇,我也沒設 link 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我都同意有些人把 ( 某些特別人士的 link )放在自己 blog ,或多或少是有點想托高自己,就好像 [ 網上 L.V ] 。

    回覆刪除
  3. 以前我個 blogroll 係"often visit",最近改名為"政經新聞 Blogs",只要你肯寫時事,就會上 link,理得你乜春立場,寫得很爛都好。時事實在係弱勢社群,無人有興趣討論,係要互相支持下的

    回覆刪除
  4. 美人:

    我這人很魯鈍,到現在還未探索怎樣用 link,所以我的版面簡單到不得了,更惶論像大文兄那樣設統計錶,問卷調查了。

    你想得很深刻,鋪排有條理,比喻鬼馬,又一次叫我開眼界了。

    回覆刪除
  5. 字母人:
    其實你寫下溝女、溝女心態都幾好睇丫。

    *********************************
    大文:
    你呀,即係總未化羅,俾人哋嘅行為影響你嘅舉指。
    *********************************
    賭徒:
    我學蔡瀾,扑嘅右手邊有個敬告,你係例外嘛。不過我都總有啲愚見,另文告之。

    ***********************************
    流浪:
    眼界唔怕開,人到半百色戒就免開啦。
    哈哈。

    回覆刪除
  6. 簡單d唔得既?鐘意add咪add囉,唔add咪唔add囉...

    回覆刪除
  7. 那些link都是有好处的,如:

    我就是从那些link寻到心头好如,你啊(两个的你),人在中环,空姐的行李篋...etc.

    其实身在它国的我,就需要link来协作我找到根多的blog.

    至于要不要继续支持他们就另外说法了,但至少已经帮上了忙。

    回覆刪除
  8. 各位:
    回應寫在上面了。

    回覆刪除
  9. 美人:

    色戒開咗啦,仲比人審緊,情勢凶險呀!

    回覆刪除
  10. 流浪:

    男人嘅事,女人幫唔到手架。*.^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喵喵:
    做乜鬼鏟扑啊?
    寫咗咁多野你舍得格啦?

    回覆刪除
  13. hana 真係挑通眼眉, 無野走得出你一對法眼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