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全城熱話/大話!

不雅相片事件已經差不多占據全港報紙頭版頭條一星期了。人人都在看,人人都在討論,警察拉人也拉了好幾個,一宗新聞忽然就變成連續劇了。只不過是幾個少不更事、不知輕重的女生遇人不淑、不懂拒絕、亂吃東西的嚴重鬧劇而己,因為是明星就值得這樣來報導嗎?大陸那麼嚴重的雪灾,幾十萬人滯留在火車站;幾百萬人不能回家過年;薪金微薄的工人在冰天雪地下趕赴現場搶修電覽,就不值得上個一天、半天的頭版頭條嗎?

好像沒有人說過在這次事件中,報紙是幫凶。那幾天我每天都12點前睡覺,突然有一天,早起閱報就看見那些栽剪過的不雅相片,人總是好奇的,誰不想看看名人怎麽個不雅法呢?我敢說就算是劉慧卿,大家也會想看看的,這個名人漂不漂亮、年不年輕并不在考慮范圍內。因為報紙的大肆報導,很早睡覺、不上討論區的我"找"了相片來看;家裡從不上网的老人開了電腦來看;分不清陳冠稀和余文樂的印佣也看了并在電梯大堂討論芝胸大還是嬌豐盛。

很多二、三、四線的明星眼睛睜得大大的對着鏡頭說:"我沒看過這些相片!請大家也不要看。全部是合成的假的。"大明星知道輕重,不需要搶出鏡是會有禮貌地不作評論的。是的,這件事不評論已經是風度、是禮貌的表現了。越說是合成越多人想找個究竟,沒看過又怎枉論合成?難道香港的明星都沒受過基本的通識教育?

好奇是天性來的,小市民在這種鋪天盖地的報導中都想一探真豹,作為同行的明星仔怎會完全不看?當港人是傻瓜?小明星幼稚的以為很矝持地說:"沒看過、不會看"。就能將自己的層次提高,卻不知道不說比說什麼都要高明。

這件事當然是令人齒泠的,但事後發展更令小市民心寒,如果你的父親不是林建岳請不要在電腦裡儲存不雅相片,因為會不準保釋先坐監八星期。他媽的,這和古時庸官判案有什麼分別?(未見官先打三十大板?)殺雞儆猴,電車男要改行了。

23 則留言:

  1. 繼 [ 港男港女 ] 現象為為香港成為世界性笑話後...

    呢單野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話香港人反智,真係一 d 都無錯。

    真係有 d 問題...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真的很敬佩那些仍然記得有雪災
    而唔理淫相事件既人..

    回覆刪除
  3. hana:

    我不愛說謊,真的,我完全沒想過要看這些照片,雖然我有渠道。

    我反而厭惡要拍這些床照的人(該不是女方要求的罷)。不過我這厭惡須有前提,就是這些照片並非合成照!

    警方的高調正如特首在賢仔被斬後的信誓旦旦一樣,戲份偏多。大佬,小朋友被殘害的案件多的是,殘忍百倍,命都無埋更不知凡幾。選擇性高調只會影響處理尺度與量刑,實非智者所為。

    回覆刪除
  4. 我到星期五晚因為一個特別原因,至真正 follow 一下成件 [ 淫照 ] 事件。

    真係得啖笑。每日報紙都重複刊登頭條。


    其實要睇好簡單嗟,上大陸新聞組,睇到嘔都得呀。


    就算唔上大陸網,香港華文報章,日日 remind 你,又係睇到嘔。

    大陸班民工慘呀,大佬無得食又凍,國內物資又適逢新年,非常緊張,支援工作又難。

    香港都有好大影響,物價在近數天再突發性飛脹,就算有人工加,一般打工仔都追不上物價。

    死唔死?

    回覆刪除
  5. 大刊小報化,小聞大事化,假亦真時真亦假.
    傳媒世界已經由求實求真,變成盲目追求爆炸性新聞題材.
    您們還記得電影<大事件>嗎?

    回覆刪除
  6. 唔係合成喇,仲有成幾百至成千張,張張都整倒專家都分唔倒真偽咁既 quality 咩,得既話佢係天才喇。

    呢單野擺明警方有壓力,但係香港地有錢人大晒, 有乜計?九成都告唔入喇,唔係陳生自己都大獲。佢地都只係想盡快搵源頭停止淫相繼續流出。停止左就放人。

    回覆刪除
  7. 大文:
    只不過是啲人小見多怪同埋唔識危機處理。

    *********************************
    億利:
    我當你敬佩我,因為香港未有政棍出來幕捐我已經捐咗錢(雖然唔多得$600)去中國紅十字會。

    **********************************
    流浪:
    我有幾個十幾歲學生人生中第一次睇連環四仔相就是這幾張。

    ***********************************
    Kunoichi Terminator,
    你個博再加果啲link效果好振撼。
    哩次生菓報反而算克制同中肯,方向報當港人係傻瓜口口聲聲合成。

    ***********************************
    靚鎚:
    你做乜唔俾人回應丫?我哋忍得好辛苦喎。

    回覆刪除
  8. 契媽,
    我呢度都有雪暴呀嗚嗚~
    不過咁, 白色雪暴
    絕對好過白色恐怖
    痴線!

    回覆刪除
  9. hana:

    去我的〈老照片〉看留言,我寫了一些厠所文章。

    回覆刪除
  10. 計埋今日已經連續八天蘋果頭條, 如無記錯已經打破左「徐步高」單野既記錄。

    昨天 AM730 甘小文畫了一幅漫畫, 我「覺得好正」。

    一群人圍住電腦, 大叫「咁快拉左源頭? 咁咪冇新相睇? 」

    而旁邊電視正播著內地雪災災情。

    香港最多人睇既報紙, 頭版一向係以 Sensational 為首! 原因又係一個:有巿場。

    是涼薄, 但銷紙, 也是「正常」。

    如果全港報紙都不報導, 卻由大公報放頭版大肆報導, 那天都會是大公報先賣斷紙。

    回覆刪除
  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uVTOJyLBs

    我覺得亞陳生講英文幾好聽 ~

    回覆刪除
  12. 我諗, 如果今次個始作俑者係淫賤鱷, 我諗警方會主動撤銷控罪呢

    回覆刪除
  13. 今天年卅晚,農曆新年快樂!

    祝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4. Hana:

    不見你上 Blog 幾十小時了,可好?真有如見三秋之歎。

    鼠年已到,祝願身心愉快,聲色更美!

    回覆刪除
  15. 鼠年快樂,身體健康,艷麗如花

    回覆刪除
  16. 契媽,

    恭喜發財, 恭喜你, 恭喜你, 添丁又發財,
    紅雞蛋, 豬腳薑, 八珍甜...

    噢, 好唱口添.
    嗱, 下次我返嚟又要K聚呀吓..

    祝呀契媽年年都keep住樣靚身材正,
    生意興旺, 桃花財源滾滾來!

    回覆刪除
  17. 乖仔:
    有心了。同喜同喜!
    白色恐怖在陽光普照下都令人冰凍蝕骨。


    ***********************************
    渣兄:
    我哋係朋友!

    ***********************************
    大文:
    我覺得佢個髮型唔掂,留海可以長再啲再長啲,話哂佢...

    **********************************

    流浪兄:
    有心有心,只是覺得冇乜癮寫扑,原因係封扑日先講。

    *********************************
    舒爾賽:
    歡迎到訪!
    恭喜發財!
    哩個一哥都係得得哋嘅細佬啦,叫低低哋。

    **********************************
    morca,
    多謝!
    你都係丫!

    回覆刪除
  18. 冰妹:

    祝你和你一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9. 呀美人, 呀行貨美人,

    >>..覺得冇乜癮寫扑
    妳唔好嚇我呀 ! 我心血少呢...唔嚇得個噃 ;)

    祝美人妳一年靚過一年、心想事成喔 :D

    過客

    回覆刪除
  20. 回來了嗎?

    望穿秋水原來在這裏。

    回覆刪除
  21. 祝你

    新X快樂 (<---你中意代咩入去都得)
    萬事如意

    當然仲有每個人我都祝福佢既「身體健康」喇

    ^_^

    回覆刪除
  22. It's the same in N America. While nude pics of celebrities do not usually show up as front-page headlines on mainstream national newspaper (apparently it's a matter of taste and reputation), such materials and news are generally welcome by the readers of gossip newspaper. 天下烏鴉一樣黑??!!

    回覆刪除
  23. 啊!你回來了

    帶著躍動的琴音

    那像經歷了悠悠世紀的

    守候

    在海隅的白塔

    靜待

    那輕輕細細

    温輭有情的潮音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