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偶像這回事



前兩年女兒考了八級鋼琴後就不肯再學鋼琴了,和鋼琴好像有深仇大恨似的,碰也不碰了。作為一個開明且信守承諾的母親,我雖然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卻也只能由着她性子去,不能干涉,誰叫我一早和她約定只要考到八級,她不喜歡的話,就不用再學了呢?

這陣子女兒忽然瘋狂練起琴來,還提出繼續學琴的要求。

原來女兒迷上了生於白俄羅斯的Alexander Rybak,23歲的Alexander Rybak自四歲移居挪威起便學習小提琴,在高中時期已於管弦樂團演奏多時,他也為自己作曲及演唱。今年5月27日第五十四屆Eurovision Song他一舉奪得冠軍。

女兒說再練琴、學琴是為了要和偶像拉近距離。

在YouTube瞄了下 超級巨聲亞洲星光大道,無可否認香港的歌唱比賽實在是太沒看頭了,香港地小人多,演艺人才卻不多。

17 則留言:

  1. 哈,我也是考到之後就冇再彈n年,恨不得將個琴擲落街。不過現在3X歲就四出找機會想再學過。

    回覆刪除
  2. Hana thx for sharing ar! Alexander Rybak is so sweet that I melted~~ love him!!

    回覆刪除
  3. 唓,和兩岸的人口相比,香港的人口簡直不值一晒。有藝術細胞和有才華的更加少之又少,再加上本地各方面的環境和"文化"都握殺了演藝人才的生存空間,想"多"看才藝演出還是找國語頻道吧,看到的機率高很多。

    回覆刪除
  4. 你和女兒有沒有試過在親友的婚禮上, 以姐妹花表演鋼琴祝賀?

    回覆刪除
  5. eric ,係哩,哩啲野做父母的急唔來,唯有等佢自己開竅。

    飛雪素素 :You are welcome

    易:都話地少人多囉!人口密度高吖嘛!又只得一、兩個電视台搞哩啲比賽,計返個比例咪同大陸一樣囉!(有少少歪理成份*.^)

    enigma ,佢以前唔中意彈琴又點會有這種情形呢?唉...

    回覆刪除
  6. 有歌唱才華的人少,有主持才華的藝人也少
    兩少之下又怎麽會做出好看的節目?

    回覆刪除
  7. 愛... 很偉大; 曾幾何時因為偶像, 自己也打扮得靚d, 希望你個女可以一直有正面的影響. :)

    回覆刪除
  8. 到现在我还是在大街小巷看到他的产品, 自从他得奖以后很多人用他的头像赚钱.

    他在挪威初选的时候人们都估计他可以胜出, 因为他在音乐才华方面拿的分是破纪录的. (本人也认为他的小提琴拉的很好)

    回覆刪除
  9. 孩子願意繼續學下去, 你應該非常開心的了.

    恭喜! 恭喜!

    回覆刪除
  10. MF ,望就咁望,希望承你貴言。

    Desertfox ,你就衰啦!有咁嘅好野唔早啲推介俾我哋,等我唔使俾個女問到口啞啞吖嘛!

    richmapoorma ,開心的只是她的偶像對她起了正面作用。佢再學琴少咗時間打波,佢打分齡賽已經攞過唔少獎啦!唉...

    回覆刪除
  11. 為什麼香港沒有像白俄羅斯的Alexander Rybak? 因為香港的教育制度只是求分數!
    沒有多元, 價值觀是重視物質.
    現在發覺正生才是教育的真諦.

    有一次和清華大學教授談起收研究生, 他說南方的學生不考慮 (包括深圳及香港).

    回覆刪除
  12. 以有才之人做偶象,好得很。

    香港人卻多以屎囊飯袋的人做偶象!

    回覆刪除
  13. 就咁聽, 似乎令嬡以前係被迫學琴多喎
    不過也許太年輕
    很多人年紀大一些就想重新再學

    回覆刪除
  14. Quality Alchemist ,關於正生沒什麼深入了解,基於凡事不只聽/看一面倒之詞,所以我不肯定正生是否教育的真諦.

    校長:嘿嘿,都幾好!佢之前個偶像係老虎仔。

    tabo大口仔 :事實上當今社會,年少的人學琴好多係被父母逼,我教的學生就有唔小。

    回覆刪除
  15. To: Haha
    妳可到am730的網, 看看正生校長的文章, 寫得很好.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