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流浪狗


中文歌中少有的加入RAP原素的曲子,李泉讓我們知道RAP也可以很幽怨的。MTV裏面的曉萱好漂亮,雖然我不知道她的前衛形像有什麼好看,但我非常非常欣賞她的才華,敬佩她的我行我素。

雖然這首歌當年得過很多獎,但是居然有熱愛流行歌的朋友聽都沒聽過,好歌值得推介。

作曲并主唱的 李泉是上海音樂人, 為范曉萱創作〈藍旗袍〉、〈哭了〉等歌曲而為港台樂壇認識,畢業於 上海音樂學院鋼琴、作曲系的李泉因為受正統音樂學院訓練所以功力是非常深厚的,和港臺的靠集團式包裝銷售的所謂實力/偶像歌手是竭然不同的。

身高182cm 體重71kg的James是我認為的靚仔(才華令面目更閃亮),他的前度女友是走氣質形路線的女主持人柯蓝。很可惜的是這首歌的結尾部分他用上海話輕聲RAP了一段,滬語一出不知怎的上海男人的小家子氣即刻湧現,是個小小的瑕疵。

我總覺得每個愛做夢的女生年輕的時候,都應該找個浪子或才子來談一次不食人間煙火的戀愛,有時候回憶也是一種財富。

10 則留言:

  1. >>我總覺得每個愛做夢的女生年輕的時候,都應該找個浪子或才子來談一次不食人間煙火的戀愛,有時候回憶也是一種財富。

    想請教一下,麻甩的男生又可以如何?

    回覆刪除
  2. 李泉,我喜歡,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不知為何,我遇到的男人既非浪子,也非才子,但都是很溫柔的,待人以誠。

    小女人

    回覆刪除
  4. http://v.blog.sohu.com/u/vw/1291306

    因為陳慧琳, 所以聽過李泉呢個名字.
    到超級巨星, 幾中意李泉同黃國倫當評判.

    年輕時找李泉, 成熟後找黃國倫??

    回覆刪除
  5. C.M,麻甩的男生當然是找不愛做夢的女生啦!

    xiao zhu ,嘿嘿...意相近。

    爆炸頭 :勁正!

    小女人:可能你不嬲都係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做人啩!

    火鶴 :黃國倫?唔得...佢唔識經營自己...

    回覆刪除
  6. 看過曉萱復出後的演唱會,主題就是她改變的過程。

    到了中段,她找了個理髮師,到台上替她剪去以前的長髮,然後才開始大唱搖滾。

    我囧了

    回覆刪除
  7. 只能夠講佢啲心態唔係我哋哩啲凡夫俗子可以領悟嘅。

    回覆刪除
  8. "我總覺得每個愛做夢的女生年輕的時候,都應該找個浪子或才子來談一次不食人間煙火的戀愛"

    年輕後試不壞吧?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