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峰迴路轉、出人意表...

我對足球不太來電,興趣不大,雖然身邊人大多喜愛看足球賽,家裏也有裝有線電視,今年的世界盃我卻一場比賽也沒看過,直至昨天才看了巴西VS荷蘭的比賽。事緣上星期和家人晚膳,無意中講起世界盃,大家長說做莊讓我們每人買一隊球隊猜今屆誰是盟主,那時只有兩隊進入八強,選擇實在太多了,就决定每人可以選兩隊。隨手拿起當天的體育版看冠軍賠率并以此為準,因友人熱捧荷蘭,所以買了100元,又因為自己喜歡喝德國啤酒,所以又買50元德國,荷蘭的賠率是6,德國是15。

世界盃打到八強了,女兒說:「Mum你再不看就太虧了,裝了有線電視這麼久要說額外的福利也就是這個了(我的月費是239元)。多少人想看也沒得看呢!」這話說得太靠譜了,所以昨天就坐定定在那裏看和小女的'決斗'。她是足球迷,最迷巴西的卡卡,其次是阿根廷的美斯,她的注碼是20元巴西,10元阿根廷。

巴西一開場係威係勢9分多鐘就先入一球,今屆世界盃第一次睇波馬上就覺得超好看看得很投入了,以為100蚊凍過水了,沒想到下半場一回來馬上峰迴路轉,荷蘭最後反敗為勝2:1贏了巴西。

今晚預算好時間再看和小女的另一場'決斗',賽前被看淡的德國3分多鐘就先進一球了,結果還出人意表地以4:0贏了阿根廷,老馬只能帶隊返歸了。

最出人意表的是小女居然反應不大,淡淡地拋下句:「這次不行就下次囉!結局已定傷心一下就好了,想太多也沒用。」過了會兒她忽然笑起來,說:「這下可好了,餘下的賽事兩邊進球都開心了喎!」

其實我看這兩場比賽也是兩邊進球/功都開心的,因為精彩嘛!大概門外漢才會這樣吧!

嗯,世界盃原來是人生的寫照,超真實的。

8 則留言:

  1. 哈哈!人生經常也爆冷門的!

    回覆刪除
  2. 好同意, 好多意料以外
    所以, 沒有"絕對發生"
    或"絕對無可能"
    真係"落場"先知....

    回覆刪除
  3. 你女兒又幾有思想喎,好野。

    回覆刪除
  4. 世界盃就是這樣。我身邊不常看足球的人,也會突然變成球迷。

    回覆刪除
  5. 只要球賽精彩好看,我也是兩邊進球都開心,可是我不會自認是門外漢XD

    我想賭注不大才有心情欣賞比賽,賭注一大,心思都放在賠率和馬會上了。

    進功?

    回覆刪除
  6. 佛爺 :你的人生爆得多唔多吖?

    港男大力 :"落場"先知龍與鳳之外總有"落場"先知運未到。

    hkeric ,總有話啲球手俾毒犯控制住...

    鹿米館 :成日要同佢斗智都幾係野...


    過內人:係哩...

    半桶水 :賭少少睇得過癮啲。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