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雲南~大理+楚雄

只要天氣晴朗,雲南的天空都是香港看不到的淀藍色,抬頭仰望時好幾次以為自己身處澳洲。
大理人都愛美化家居外表,尋常人家的屋子都畫梁雕棟修飾得美侖美奐。
謹記不能正面拍攝寺廟的教條,段皇爺修行的佛都祟聖寺(即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中所云“天龍寺”)只側側的拍下一張。
始建於唐開元年間,公元713年至741年的崇聖寺,經歷代擴建,到宋代大理國時期達到了顛峰,有“基方七里,為屋八百九十間,佛一萬一千四百尊,用銅四萬五百五十斛,有三閣、七樓、九殿、百廈”之規模,享“佛都”之美譽。去大理千萬不能錯過崇聖寺。
大理古鎮。

這個老外拿著相機對著行人肆意亂拍,拍完又拍討厭之极,是故反拍之。
提著滿街走賣的什麼千年難得一遇,野生人形靈丹妙藥之說的小兒科騙人技倆。
味道真的很怪,難以下咽,三塊錢付諸流水。
到達楚雄的彝人古鎮已是晚上了 ,碰巧正是農曆六月二十四,彝族的火把節。
由身披灰色斗篷的畢摩點燃火把,畢摩就是彝族人的祭司,他不但為族人主持祭祀,編造典籍,醫治疾病,還擔任奴隸主的家庭老師,是彝族奴隸社會五個等級中最受尊重的人。
晚霞如火燒般把天空熏紅。

12 則留言:

  1. 團還是自由〉?貴嗎,危險嗎?

    回覆刪除
  2. 這麼巧, 我上星期去了大理的天龍寺, 之後到麗江. 有時間會把照片放到網誌分享.

    回覆刪除
  3. 睇完你最早嗰篇貼文,又唔係咁想去雲南,依家想去嘅係長白山天池!

    回覆刪除
  4. These are the places I want to go again. So romantic.

    回覆刪除
  5. 所有寺廟都不能正面拍攝嗎?抑或只是大理的寺廟?

    回覆刪除
  6. Ruth Tam ,Yes,I want to go again too.

    半桶水 :對,還有各式陵。陵即係墳墓,同我哋無親無故不影為妙。

    回覆刪除
  7. 校長:天池加慘不忍睹,面目全非了。

    Quality Alchemist ,等睇你啲相吖!我哩啲相係舊年影啦!:(

    又來出發去靚景地方玩,所以清下啲相咋!

    過內人:啲留言唔知做乜鬼一制冇哂:(

    回覆刪除
  8. 長白山嗰個,唔係天山嗰個噃!

    回覆刪除
  9. 係啵!哈哈!熱傻咗。

    回覆刪除
  10. 蘇記 :在上海跟團(少數民族地接團),不貴6日5夜全部約人仔2仟幾(舊年的舊事确實幾多唔記得了。)很安全的。

    回覆刪除
  11. Hana, is it worthwhile to go to Yunnan for a trip? Or Xian is better?

    回覆刪除
  12. 雲南看人文和自然,西安看古蹟和文物,兩處很不一樣呀!我覺得都值得去,但要選旅行淡季避過人群才好。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