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雲南~昆明全菌宴

在雲南玩了六天,來去匆匆的,臨走那天沾親戚的光享受了一頓又吃又拿的免費全菌宴。聽到被指派來接待我們的副總吩咐手下的餐廳經理說:「把我們最好吃的都上吧!」我就知道這頓飯會很有看頭了,只是想不到和我們初次見面的副總還很識趣地在上菜前借意走開了,然後在吃最後一道點心的時候正好'忙'完了,陪我們一起吃了碗麵。這餐吃得可自在和開心了,而且食物水準极高。
VIP房裏的桌子大得可以坐16個大人(我們有老有少的才8個人),中間還有盆游水的金魚。
已經忘記這是什麼菌炖的湯了,只記得介紹說是雲南最貴的一種菌,像這一小碗菌湯要賣一、兩佰塊人民幣。
就像魚翅撈飯一樣用來撈飯吃。比魚翅好吃一百倍!那種天然的植物鮮味是任何動物食材所不能比擬的。
礙於被請的關系,沒好意思要多一碗來吃,到現在還後悔呢!
涼拌的菌,爽、脆、鮮,味道剛剛好。
很多地方做的菌菇類菜式都有偏咸的毛病,這裏的菜式每一道都咸甜適中不會蓋了菌本生的香味,烹飪工夫很出色。
因為天氣的關系云雲南盛產各種菌茹,各式各樣平日极少見的菌類一一呈現眼前,再遂樣放進肚子裏去。
如果吃齋長期有這些菌菇吃,我也能吃半年齋喔!

一人一份牛扒菇,用刀叉來吃,比真牛扒好吃,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感覺膩呀! 吃完一道又一道,眼神開始收窄,肚子的空位所剩無幾了。
還來?叫服務員去叫停。
啊呀!來不及了,又來一道。
熱菜總算停上了,但主食來了。玉米和蕃薯是我的至愛,蕃薯無渣又超甜,玉米清甜但有渣。
什菌包,很好吃但只吃了一個。
招牌米線,小小碗麻醬做的米線把已經吃得很飽的老少8人都打動了,人人清碗。媽媽又來隨口說了句米線好吃,副總馬上叫了裝了20斤給我們帶上飛機。
還來?試了幾口酸酸甜甜的挺好吃的,可是真的吃不下了,又不能打包,真浪費啊!
這個 VIP房真的超大的,房內的獨立洗手間都有400呎那麼大。
流轉地球在世界各地的大、中、小機場出入無數次,這麼豪的機場餐廳飯還是頭一遭吃,是不是最貴不曉得,最好吃是倒是肯定的。

12 則留言:

  1. yummy~~~ i love mushrooms too!!
    which restaurant is it?

    回覆刪除
  2. 菌類的鮮清甜香是其他蔬菜及肉類無法可比的!

    我極力控制自己的健康 (雖然都唔係健康了!) 因為怕一朝尿酸高再吃不到美味的菌類呀!

    好羡慕你呀花花~

    回覆刪除
  3. assenav ,昆明機場餐廳!

    火鶴 :個副總來香港我招呼過佢,加係friend來!下次同你去食。*.^

    the8 ,尿酸高真係麻煩,我人到中年都唔可以為所欲為囉!

    回覆刪除
  4. 菌我最鍾意,木耳(是菌罷)尤其最愛,接著是蕃薯,再後是水果。

    有了所愛,菜就是我不所喜了。

    回覆刪除
  5. Wah, 唔好「反」啦,你點人到中年呀。

    回覆刪除
  6. 嘩嘩嘩嘩嘩~!! 好正! 機場都有好野,確是異數!

    回覆刪除
  7. 校長:照你個辦法焗蕃薯唔係好得喎!啲蕃薯好干呀!

    瞎子 :三十幾四十歲總唔係中年?

    老麥 :係呀!機場喎!哩餐雖然冇鮑參翅肚但斷估都唔平得去邊。

    回覆刪除
  8. 有冇先放入微波爐叮呀?我食到舔舔脷!

    有機會整俾你食!

    回覆刪除
  9. 我都有吃牛肝菌. 我把部分照片放到網誌中, 歡迎參觀.

    回覆刪除
  10. 就算多麼好吃,每道吃一小口都撐斃了!

    話說回來,我實在很有點害怕在內地被請...

    回覆刪除
  11. 嗯,對,感覺很浪費吖!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