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馬戲團的小丑

Armadillo再說小丑 分析獨到,關於「 小丑是馬戲團中最有智慧,而且更是看透世情的人.」的這種說法我也是很不以為然的。是不是馬戲團中最有智慧的人跟小丑這個身份應該是全無關系的,人不會因為做了小丑就變得高智慧,更不會因為有智慧而去做小丑。馬戲團裏的小丑是不是最有智慧的人,無人能确認,但小丑是馬戲團中最沒本事的表演者卻是肯定的。

小丑表演的拋樽、扭汽球、踩高蹺等都是馬戲團中最簡單最易學的技藝,毋須天份也不必自小苦練,是很容易被替代的工種。在馬戲團裏,小丑誰不能做?誰不會做?問題只是誰願意做而已。

惹人發笑的小丑面具下的臉是假笑還是真哭、善良亦或邪惡,旁人又如何說得清、看得透呢?說小丑是看透世情的人的人本身又能看通多少世情呢?




7 則留言:

  1. 介紹妳看一本書,"我的小丑父親",公共圖書館有.
    看一看小丑的一面.
    對妳有一多一些了解.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是米榭爾.坎躋寫的"我的小丑爸爸"嗎?

    2003年已經看過了。

    anyway多謝推介。

    but,敬請留意我的標題是"馬戲團的小丑"!和書中工作之餘把自己扮成彩面小丑的父親是非常不同的。此丑不同彼丑吖!匿名同志!

    回覆刪除
  3. 花花果然博學呀!

    回覆刪除
  4. 我不是想辯論小丑的角色是否重要,只是想提供一點資訊。美國是有一所小丑大學的,已有悠久的歷史了!

    回覆刪除
  5. 呢個世界,只要講到似層層,up乜都有人信架啦。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