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高手中的高手

海麒麟又稱海蛞蝓,是海中的「無殼蝸牛」,跟海螺是親戚。從進化的觀點來看,牠們不是「長不出殼」來,而是「甩掉」過份沈重的外殼,露出色彩鮮豔的身體,結果成為最美麗的軟體動物。雖然沒有外殼的保護,但卻另有禦敵方法,其中最特異的是某些海麒麟會在近海處用觸絲捕捉水母,在吃了水母後還廢物利用,將水母身上有毒的刺絲胞貯存在自己的裸鰓內,並把刺絲胞的尖端朝外,結果這些原來屬於水母的武器,就成為牠們防禦敵人的利器。這比以鮮艷的色彩或分泌有惡臭的汁液來退敵更具巧思,是高手中的高手。

在商場上打倒敵人後,接收對方的武器、資源和人馬,化為己用,令交戰的目的變成一種有高度的藝術。孫子曰:「取敵之利者,貨也。更其旌旗,車雜而乘之,卒善而養之,是謂勝敵而益強。」

(嘿嘿...)

9 則留言:

  1. 別人眼中有價值的東西用不了便是浪費;用得來就是高手;高手中之高手便是將別人以為是垃圾的東西都變得有價值來。

    高手中之高手跟同樣是高手中之高手過招,實在是千載難逢的機會。這樣的場合並不多,試過了便會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2. 好有見地.
    但強中自有強中手.

    回覆刪除
  3. 嗱!先旨聲明呀,各位,我唔係要擦Hana鞋,因為我們並不認識。
    我想講,Hana才思敏捷,思維之深遠,唔好話女人,好多男人都比唔上!

    未講完,不過唔講咁多喇!:p

    回覆刪除
  4. 瞎子 :海麒麟真係好高明!

    過內人:高手過招确係過癮。

    Quality Alchemist ,對,山外有山,天外天...

    Coffee n Tea ,啊呀!好暈!唔怪至得啲人話甜言蜜語威力等同迷暈藥啦!

    回覆刪除
  5. 唔明

    在商場上打倒敵人後=敵人結業?如果唔係結業,一兩個project打倒敵人,唔會接收到敵人嘅野...

    回覆刪除
  6. 商場上打倒敵人≠敵人結業

    但有啲野佢準備咗冇咗個project咪...

    回覆刪除
  7. 當然也有一鋪定生死的projec嘅。

    回覆刪除
  8. 行業唔同,小弟所謂IT行業準備左bid唔到留返下一個用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