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熔盛重工

今日係7蚊樓下(差唔多係上市新低)小注買入11月19號在港交所掛牌 上市的熔盛重工 (1101) 。買入原因如下:

一.耳熟能詳
現時在大陸(特別是股民中)熱爆的節目 大智慧-股市天天向上 ,由熔盛重工冠名播出,每次節目都有幾十次熔盛重工的名字出現,18位評判中也必有一位熔盛重工不同部門的高層重鎮,幾集看下來,咿,有啲料噃!

最新一集來了個复旦股神”10岁炒股收益翻番 ,他能背下絕大部分A股的上市編號,熔盛的女主管趁機問他熔盛的上市編號,他說沒有,然後女主管擲地有聲地說:「熔盛重工11月19日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編號是1101。」這下不但我記住了,全中國在看這節目的股民都記住了。

二.基本因素
熔盛重工是內地第二大造船企業及中國最大民營造船企業,中國「十二.五」規劃將造船列為重點行業發展,推行「國船國造、國貨國運」政策,由於造船工業技術不斷革新,人工及原材料優勢持續,中國在世界造船市場份額仍可進一步上升,熔盛有龍頭地位優勢。

熔盛業務分為 4個板塊,包括造船、海洋工程、動力工程和工程機械,過去 3年,業務發展迅速, 07年( 12月年結)至 09年,營業額由 6.61億元人民幣(下同)大升到 94.7億元, 3年的年複合增長率高達 278%,而 09年亦轉盈,賺 13億元,估計 2010年可再上升到 16.8億元。

熔盛重工投資有利的因素,包括能獲取多種資源的行內領先企業:獲國家發改委批准興建干船塢及生産設施,並透過與供應商訂立策略性合作協議,以確保主要發動機及鋼材的供應;其主力研發以維持增長:設立了一支由400名成員組成的強大研發隊伍,與內部研發隊伍發揮互補作用,並以先進信息技術支援研發,可因應中央的最新政策,目前着眼於開發節能及減排船舶,如低速集裝箱船。

三.股價
熔盛重工招股價為8港元,相當於2011年度預計市盈率11倍左右,較廣州廣船國際(0317-HK)有18%的溢價,熔盛生不逢時,上市遇正大跌市,股價也隨級而下,現跌至7蚊樓下 值博率都幾大。
四.大戶揸貨
熔盛重工將引入五位基礎投資者,並認購合共1.7億美元(約12.7億港元)H股,其中包括中海油認購4000萬美元股份,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認購約3000萬美元,中國人壽(行情,資訊,評論)保險(集團)公司認購3500萬美元股份,南方基金認購3500萬美元股份, 西京投資管理(香港)認購3000萬美元股份,基礎投資者設有6個月禁售期。

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摩根大通於上周五(11月19日)申報持有中國熔盛(01101)5﹒4074億股,每股作價7﹒86元,總值42﹒5億元,最新持股量增至7﹒72%。

小注原因:

1)根據外商投資產業指導,公司并未擁有對熔盛造船的控制性股權,僅可以來合約安排開展造船業務;

2)結構協議及委託建造合同在賦予公司對熔盛造船的控制權時可能無效。此外,該等協議可能難於根據中國法律執行且成本高昂;

3)公司經營歷史較短,同時公司的高級管理層中很多成員近期加入,大部份高級管理層團隊成員合作期限較短;

4)客戶下達的造船訂單一般具有非經常性;

5)公司所處行業競爭極為激烈。其中造船業務方面,公司面對來自兩大國有企業(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及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散貨船及油輪產品反面來自中國其他民營造船廠及南韓造船企業的競爭;

6)在航運市場需求下降的情況,資產價值減少及缺少可另類融資途徑,從而導致造船訂單的船東出現融資問題并同公司解約,致使公司業績及經營業務受到負面影響;

7)公司依賴有限數目的主要客戶。截止2010年9月30日,公司的總訂單簿中57%來五大客戶,對客戶議價能力相對較弱。

實用資料: 熔盛首页




8 則留言:

  1. 8)我的小注可能是你的大注,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都一路想買1101, ipo仲差啲申請添, 不過每當想起恆盛, 就忍手. you jump, i jump la...

    回覆刪除
  3. hkeric ,數字游戲遮。

    阿邊個: :恆盛,都驚驚!我小注怡情咋!

    回覆刪除
  4. >如果我去參加"股市天天向"可以報告:2010年11月26日$6.96元買入熔盛重工(1101),11月30日$7.65拋出獲利率10%。

    11月30日 17:50 來自新浪微博

    前前日摩根大通平均價:7﹒08港元又增持咗(加有錢賺了),候低再玩過。

    回覆刪除
  5. 已跌到落 1.47, 仍繼續持有?? 跌破招股價, 似隻老千股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咁耐之前既野,一早冇貨啦!前後炒過幾轉有微利冇蝕吖呢隻野。

      呢幾個月炒874揾到少少呀!加掟曬冇貨了。星期一入咗啲1398諗住長揸收息,差唔多6厘息坐貨都揸得過吖!

      刪除
  6. Good post! We аr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іtе.
    Kеep up the great ωritіng.

    Look into my ωeb sitе - http://wiki.historyofgaming.de/
    my website: Our Website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