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自深深處」~王爾德的悲愴

內容簡介:
《自深深處》是王爾德寫給他的同性戀夥伴道格拉斯的一封長信,這封信是王爾德在牢獄生活的最後幾個月內寫成的。信中充滿了以道格拉斯愛恨交織的情緒,同時還集中闡述了王爾德的藝術觀、生活觀:「我不得不把你的生活寫出來給你,而你非得領悟它不可。我人生有兩大轉折點:一是父親送我進牛津,一是社會送我進監獄。碰上你,對我是危險的,而在那個特定時候碰上你,對我則成了致命。命運將我們兩個互不相干的生命絲絲縷縷編成了一個血紅的圖案,你的確真心愛過我。即使你拒絕收我的信,我也會照寫不誤,這樣你就會知道,不管怎樣,總是有信在等著你。」

作者簡介: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1854 -1900),英國著名才子、詩人及戲劇家。行文演論無不智趣橫生,卓絕才情顛倒眾生後世。代表作有小說《道林·格雷的畫像》,劇本《莎樂美》等,散文以駭世之作《自深深處》最為著名。其短暫一生精彩無比卻充滿波折。 1895年因“有傷風化”獲罪入獄。獄中斷續寫就給情人波西的一封動人長信,即其死後五年得以發表的《自深深處》。

王爾德在刻骨的疼痛中領悟生命再將之以文字的形式為後人創造藝術,一種真正的文字藝術,經久不衰以至於百多年後也令讀者看得心潮滂渤。"悲愴"是我對此書此人的唯一注解。


這本書是雙語版的,王爾德的英語很優美,喜歡英語的朋友也可以順便學學怎樣將英語用得優美。。

6 則留言:

  1. 未看已覺得引人入勝,有盪氣迴腸之感,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
  2. 你貼阿妹首歌我好好好鐘意吖!

    回覆刪除
  3. 愈來愈覺得大姐非常清高、唔似得我係俗人! =P

    回覆刪除
  4. 這書的內容簡介和作者簡介也寫得很精采,相信內文也十分精湛!

    回覆刪除
  5. 老人:我神經刀吖嘛!有時真係鬼咁清高,但俗起上來都非同小可。

    佛爺 :我极力推介!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