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空想科学読本

《空想科學讀本》(日語:空想科学読本)是日本作家柳田理科雄寫的科幻科學考據書,日文版現今8冊(1~7與6.5),台灣中文版現今4冊。

柳田理科雄以嚴謹的科學理論檢驗動漫世界中的各種角色與情節,結論驚人不稀奇,重點在於爆笑不斷,絕無冷場,這是很理想的每日鬆一鬆讀物。

《魔女宅急便》中,可愛的實習女巫琪琪離家獨立開展宅配事業,但是到底有沒有可能騎著掃把飛上天啊?《凡爾賽玫瑰》的瑪莉王后出於恐懼,滿頭金髮一夕變白,現實中真有可能發生嗎?雙尾怪獸吃起來像鮮蝦般甘甜味美?變成人類過日子的超人七號,他的日常生活比怪獸還可怕??……

不管是漫畫卡通或電視連續劇,柳田理科雄在第四集中依舊抱持對於科學的熱愛,一一逼到盡頭詳加檢視,得出石破天驚的結論!【空想科學】系列不只刺激求知慾 ,還會讓你覺得科學真是太有趣了啦!

作者介紹:
柳田理科雄一九六一年生於鹿兒島縣擁有優美自然環境以及火箭發射場的種子島,在完全是空想科學的環境下長大。人如其名,日後進入東京大學理科Ⅰ類。就學期間發現喜歡教育孩童,於是輟學成為補習班講師。執教鞭之餘開始寫書,成為廣受矚目的愉快理科系作家。現在除執筆之外,也到各地演講推廣科學教育,也是廣播、電視節目常客。

5 則留言:

  1. 有趣, 聽落有啲似Discovery Channel嘅Mythbusters咁喎.

    回覆刪除
  2. 都似嘅,佢講到有根有据咁,好神奇!

    回覆刪除
  3. 這個很好看 ! :) 有漫畫版,也有文字版,都很有趣!

    回覆刪除
  4. 估唔到HANA 連呢個都有涉獵, 利害!
    呢個作者之前O既『空想科學大戰』我都有睇過, 又係好好笑, 有空的話都可以睇吓喎~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