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Package

很多女生都喜歡白玉蘭的清香,在白玉蘭盛放的季節裡,有時候會在街邊擺賣的老婆婆手裡花個五元八塊,買一小包來放在手袋裡或辦公桌上。很多的士司機也喜歡放幾朵白玉蘭在車廂裡伴著開工。白玉蘭顏色潔白,花型高雅,氣氛清香,相信喜歡白玉蘭的人沒幾個會知道它的潔白花瓣下隱藏著很多像螞蟻,但體型比螞蟻小的黑色小蟲子,這些小蟲子在花芯裡游走,不剝開花瓣是看不到的,但每一朵白玉蘭裡都有。

上圖是魚趐瓜的黄色花,很美吧?看到花芯裡的黑色小蟲子了嗎?喜歡種植的人都知道伴著美麗花朵和鮮嫩蔬果的是各種各樣的昆蟲,雖然有些蟲子色彩艷麗還蠻好看的,但絕大部分的蟲都是恐怖、惡心的。想要花兒美、果兒俏你就必須得和蟲蟲作戰,這是一個套餐來的,而且是沒有拆開單售的套餐。想要拒絕蟲子就需一併拒絕花兒。甜美是要付出代價的。

想深一層,凡事總有些不盡如意的地方,我們其實都沒遇上過十全+美的人和事,有些近乎完美或看似完美的,不是因為我們沒看見瑕疵就是不足的地方相對歡喜的不足掛齒。人生宛若一個又一個套餐的連續,只要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就把那些失去的遺忘好了;如果可以接受就先面對丑陋好了,要知道人生沒有單叫的甜品,只有套餐。

4 則留言:

  1. 套餐可走湯,扣底.

    人生要硬 "趙"

    不過都可以"趙"硬人哋嘅人生嘅...bonus 嚟架 ^^

    回覆刪除
  2. 不過有時除吓蟲都係必要嘅, 嘻...

    回覆刪除
  3. 哼, 你自己會欣賞這套嗎? 你能面對不完美的現實嗎?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