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死亡有時候是一種解脫

情侶打機睡客廳 不知半歲子猝死(明報30/03訊)

一對未結婚的年輕父母,昨日早上赫然發現半歲兒子夾在嬰兒牀和雙人牀之間且毫無反應,報警將嬰兒送聯合醫院搶救,可惜回天乏術。警方調查發現,嬰兒父親前晚深夜見兒子在睡房睡着,就返回客廳與妻子「打機」玩樂及睡覺,至昨早10時再看兒子時,始發現兒子出事。警方把案件列作疏忽照顧兒童個案,將父母二人帶署協助調查。


嬰兒的父母分別姓陳(21歲)和姓黃(20歲),為情侶關係,未婚,前者任職散工,無固定收入,後者無業,二人居於牛頭角得寶花園一個300多呎單位。據悉,黃去年誕下兒子後,一家開始申領低收入綜援,由於黃年輕產子,社署有為她提供輔導。


現場消息指出,二人最後一次給兒子餵奶是前晚傍晚6時,其後兒子在睡房的雙人牀睡覺。至晚上11時,陳走到房內察看兒子,見兒子無異樣,就返回客廳跟妻子「打機」,二人其後在客廳睡覺。

&&&&&&&&&&&&&&&&&&&&&&&&&&&

養兒育女這檔子事真的不是人人有資格去做的。對於這個涉世未深的小BB來說就這樣趁早離去未嘗不是件好事,願他早登极樂。

先不說綜緩養懶人之類的話,單單是十多個小時都沒喂奶或換尿片就可想而知這兩個物體根本沒資格為人父母。

前些時候去朋友家,聽到後樓梯小孩的哭聲不斷,走進去一看一個三、四歲的小孩被丟在大大的黑色垃圾桶裡,我想抱他出來被朋友制止了,說是不能抱,孩子媽媽很凶的會跑到‘管閑事’的人家門口大罵特罵的。

對沒有自知之明的人是否應該經考核才能上崗做父母呢?

唉…這個世界我是越來越看不懂了。

10 則留言:

  1. 你這文章的題目極點題!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唔知行咩衰運,得幾百萬人出生率又低,成日有啲咁嘅人渣父母。袞!

      刪除
    2. 全世界都有,唔此係香港,幾年前有個鬼妹開了幾日派對,餓死了個女。

      刪除
    3. 鬼嘅唔同種冇咁忟嘛!

      刪除
  2. 為人父母之道,真係各有各法。除咗一啲非常極端嘅例子,例如此新聞裡的父母、虐待等,旁人實在無權干涉。

    我睇見嘅係另一極端。個女都成20歲,大二後要到外地做暑期工,個阿媽要跟埋個女去(去照顧個女)。聽完之後,我眼都突埋。

    自問都係自細被老豆寵壞(老豆話佢認第二都無人敢認第一個種),但係攞咗成人身份證之後都暗自明白要開始學習/實習獨立,前面條路始終都係要自己一個繼續行。朋友個女成20歲都唔識得同阿媽講"no",唔明唔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十歲有乜出奇?三十歲在內地做事,阿媽定期返去幫佢洗衫和打掃家居。

      刪除
    2. 係囉!呢啲個案的人都可以平安長大,我識有啲成年BB其實係好享受呢種被人嬌縱、呵護,當佢BB咁照顧的生活的。

      刪除
  3. 如果用篩選的角度去想,會舒服一點的.

    我知你也喜歡看些動物紀錄片,那些熊呀狼猴子呀,有時會拒絕照顧自己的 BB, 他們後代就自然死亡,而會照戲後代的動物才能繁衍,有利生存的基因得以留存, 適者生存,物競天摘.....在在提醒我們:
    人....畢竟只是動物的一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可惜我仲未超脱,見、聽到呢啲野好忟憎。

      刪除
  4. 極端的手法,一定出問題。我有friend 細個比老豆(差人)用槍指住個頭嚇佢,結果成了憤世憎,老豆死左都唔去佢葬禮

    但願枉死的嬰兒早日投貽吧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