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關於讓座我想說的是...

c.m哥哥在 雜談的焦點 (2) 內談到讓座:「向來我都是讓座的人。意思是,我以為我是比一般人更會讓座他人的人。

中學時代的我,應該不折不扣是一個笨直少年,坐電車上學,必定走上上層,不論有否空出來的座位,我都是站在車頭的窗邊。後來漸漸覺得,原來有人需要座位的時候,竟然沒有人讓座,而我因為沒有座位可以讓,所以使我下定主意,先坐好,再讓座。一直相安無事至今,心情愉快。

搬家的勞累讓我不想讓座,就上了巴士的上層...... 原來這種坐車一定要往上層跑的慣性,正源於「不想讓座」。老弱婦孺,是不能到上層的,在搖晃得很厲害的上層,讓座根本不存在一個自願付出的可能。

我好聰明。」

關於讓座我想說的是:

向來我都是讓座的人。意思是,我以為我是比一般人更會讓座他人的人。

有一次看到有人需要座位的時候,竟然沒有人讓座,而我,坐在那裏受盡有需要的人的泠眼和旁觀者的不屑,但卻一直都不讓座。

化了妝穿著漂亮衣裙的我看上去精神飽滿;穿著絲袜的腳和翻閱書本的雙手也令人一望而知我四肢健全;還有平坦的小腹也不像身懷六甲的孕婦。我知道施施然坐在那裏低下了頭的我看上去是多麼地無良,但是那時那刻我真的站不起來,走了太多太多的路一雙腿已經不像是自己的了,那一刻真的真的很需要坐在那裏緩和一下,但是我無法開口告訴睥視我的陌生人我為甚麼不讓座。

我好無奈!

6 則留言:

  1. 有一次在上環地鐵站,有一個人向小弟問路,可是小弟是路盲,完全不懂周圍有些什麼地方,只能無奈地望着那人...

    回覆刪除
  2. 咿,原來個奈字錯咗,即改。(thx)

    回覆刪除
  3. 哎呀,靚女,不如你讓座喇...

    我知你又攰又勞累... 又知你修長美腿配斗零踭真係好攞命(不時聽到雪雪聲)... 又知你著住魚網襪都要故作矜持... 之不過... 你坐住我大髀好耐啦。

    回覆刪除
  4. 女人唔讓坐都會少d人啤,如果係男人咁做,仲樣衰!

    回覆刪除
  5. 原本個標題叫:表相不是真相

    ...咁囉!

    回覆刪除
  6. > 穿著絲袜的腳和翻閱書本的雙手

    你坐啦,唔緊要,等d男人有野望下,減低性犯罪率,促進家庭和諧,功德無量呀。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