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契爺

男人對比自己兒女還年輕的女人產生了愛慕之心,因為年齡、身份所限,不能若無其事的呆在身邊做好朋友或大哥哥,又沒有揚振寕教授愛妻早逝的機遇和老而彌堅的體魄,卻想堂而皇之地和心儀女人交往,給予她除了名份、性愛以外的所有美好事物,就會用上一個官面堂皇的稱呼,成為女人的契爺。這個契爺的契女的質素會隨着契爺的身份、地位、財富、疏爽程度的不同而不同。
有魅力、有本事的女人身邊似乎都有一個契爺的物體,碰到這個老男人,坐進賓尼轎車寬大的後坐,看着他的司機帽檐下露出的剛好一寸長的髮角,首先想到的是:為什麼他不是我的老爸!然後望着窗外行人如鯽,幽幽地嘆氣:契爺被雄厚的資產襯托得氣度非凡,早年在英倫大學浸淫回來的紳士風度在一眾狂風浪蝶中難尋,只是40歲的年齡差距實在是太遠了,手上的老年斑其實也蠻難看的。
一個富有的契爺成功的提升了契女的地位,令一眾以上網為娛樂,快餐店作飯堂的憨直青年只能遠觀不敢親近,契女以為用契爺做漏斗成功隔絕了不能擠身小眾舞會的泛泛之子,自己可能很快就能除下契女的名號,以乜太的身份舞翩翩。
若干年後,當夕陽西下,蜂不狂蝶也不再對自己浪了,她才知道,原來契爺還隔絕了有潛力暴升的紫籌股。再幽幽地嘆口氣:也罷,國內地大物博,什麼樣的精壯男人都有,管他真情還是假意,只要我還付得起,幸好我還付得起。就快到農歷新年了,契爺的那封大利是不要縮水才是正經。
聰慧的契女會把契媽拖下水,親親昵眤地拖着手去逛街,用契爺的附屬咭買禮物送給契媽,先斬後奏地帶上男友去契爺家中作客,哄得契媽高興又釋懷(每個人都寂寞,老人猶甚)。契女登堂入室之餘還沒有後顧之憂,契爺無耐之餘也老懷安慰,老妻多了一個人應酬,自己多了時間看字典。作家李純恩說:如果將女人比作一本書,男人一輩子都需要的是一本字典,而小說無論多麼地離奇曲折、峰迴路轉,始終會看完。做人契女就是要懂得永遠地做好一本字典,千萬別妄想成為契爺熱讀的小說,因為小說看完了,再也變不回字典了,不要說遺產,連每年永隆銀行那張5個零的本票大利是也欠奉了。

13 則留言:

  1. 如果將女人比作一本書,男人一輩子都需要的是一本字典

    AGREE~~~~~~~~

    唉..都係美元衰
    我都有睇哩個..
    希望次按問題快d搞掂~

    回覆刪除
  2. 唔係完全關次按事架
    總有搏命印銀紙呢!

    回覆刪除
  3. 好犀利...

    希望唔駛活到七十歲至收到契女啦!

    回覆刪除
  4. 今日先發覺寫錯應該係5個零至啱,即係十萬港元大利是。
    **************************
    渣兄:
    不如諗諗收我個女做契女呀?!
    佢呀精通兩文三語、鋼琴8級(唔肯再學,激死我)、小提琴6級(唔肯學古箏,又激我)、高爾夫白T打88桿、IQ128(低我少少),又識講笑話哄人開心,又靚女,高過佢阿媽,,總要熱愛貓狗(佢阿媽驚貓又驚狗),有善心。係丫,你唔使好似佢契公公咁年年俾十萬蚊大利是架,佢話着CAP同ROOTS唔使好多錢,食面飽同薯仔又所費無幾架(又俾佢激死,但發覺到,激得我好安慰)
    諗諗佢來

    回覆刪除
  5. 哈哈
    龍生龍
    鳳生鳳
    花兒生女最會哄

    熱愛貓狗?我都係喎!
    可唔可以介紹我識呀?
    ^_^

    回覆刪除
  6. 易弟,
    咁係唔得啦
    你唔够佬嘛

    回覆刪除
  7. 我又唔係要做契爺
    我想「做」朋友之嘛
    :p

    回覆刪除
  8. 呢篇文相當勁,我好少睇 Blog 睇到陰陰咀笑 ...

    拜讀。聰明的女人,不單會令自己變成一本字典,而且是互動字典,你找到了字,會有 bonus 既,令查字典的人有驚喜既。

    回覆刪除
  9. 易兄,
    咁你又唔够"嫩"啵
    嘿嘿

    回覆刪除
  10. Chan Tai Man,
    歡迎到訪同留言交流!
    多謝!

    回覆刪除
  11. 嗱嗱嗱, 我都話D雙子座呢...

    回覆刪除
  12. 咩呀
    朋友多囉
    咩呀

    嘿嘿

    回覆刪除
  13. 鶴鶴:
    不如講下天蝎座咪總好*.^
    ******************************
    易易:
    你呀,真係"朋友"唔怕多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