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舊情人

情人分手以後保持什麼樣的關系才是最好的呢?很多人不是因愛成仇,恨不得用一隻手指捽死對方,就是像發了一場不痛不痒的夢,權當沒有過,一筆抹去,老死不相往來。還有一種很另類的像狄波拉和謝賢,前夫、丈夫搭着膊頭飲宴,但是不要忘記他們是戲子,將人生像演戲一樣地過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
有些女人很喜歡自稱(我認為是炫耀)和舊情人再見亦是朋友,關系良好雲雲,男人卻鮮有會這樣公告天下的,最多在酒後、小便的瞬間和好友點到即止地說上一兩句。箇中原因嘛,聰明人自會分曉,天真的是女人。
某些舊情人真的可以做不了情人做知己嗎?我不以為然!兩個人相識、相知、相惜、相愛、相交後,抹去相愛再做回朋友,真的還可以純友誼的交往嗎?有些場景試想想都會忍悛不禁的。
場景一:
男人工作遇到挫折,想起最了解他的舊情人,約了出來訴苦,女人聽着聽着臉上流露的是關愛表情,心裡想的卻是:"唉,他這段時間應該又不能人道了,他的女友比我要痛苦呢,起碼當時他還會告訴我工作的難題,令我知曉他的不舉和我的魅力無關。現在他說不想讓她女友知道關於工作的一切,那麽她的女友要起來..."
場景二:
女人想要一個名貴手袋,男友不肯掏腰包,還因此吵起來,結果不歡而散。女人約了舊情人出來做聽眾,一邊擦着眼淚一邊訴說:"你看哪有這麼小氣的人,又不是買不起,要是你借錢都買給我了。"精明的男人嘴裡一邊附合,心裡想的卻是:我那時是傻,現在開始再也不會做人肉提款機了,還好走得快,感謝上帝!"
好色的男人眼神開始游漓,用色迷迷的眼光將女人衣履一層一層地剝光,腦海裡浮現的是一幕又一幕肉帛相見、四肢糾緾、狂呼輕叫、欲仙欲死、共赴巫山的床景,心裡思諒的是:相比起這個女人的杭州小櫻桃似的嬌嫩欲滴,湯唯的加州黑提也太差勁了。男人親歷過這個女人哭泣時的高潮迭起,對着正襟危坐哭泣的她,要思想和身體都純友誼不是件容易的事。
舊情人應該像收藏在床底的一磚金塊,想起來是件美好的事,輕易不會拿出來揣摸,危急關頭卻可以取出來救急救難。如果硬要將舊情人當作知己,像信用卡、現金一樣頻繁使用,結果不是碌爆卡就是用光用盡。
分手以後千萬不要將舊情人當作紙小人,有事沒事拿出來鞭韃一番,無論誰欠了誰,畢竟曾經相愛一場,痛恨一個人的同時也在懲罰自己,放過舊情人也放過了自己。

13 則留言:

  1. 我是那種與舊情人老死不相往來的人。在初戀期就會向對方說個明白,免得日後要背上忘恩負義之名。不相往來,就是為了放過舊情人同時放過自己,而不是甚麼扮灑脫,也避免雙方再往傷口灑鹽。

    灑得一地零碎的愛,該從哪開始重拾?愛火重燃是有的,不過要隔個一二十年。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回覆刪除
  2. 會改編席慕蓉詩的野孩子:
    歡迎光臨!
    很喜歡你影的相片和寫的文呢。
    有些愛是會重來的,但多半是為重來而重來,并非為了愛而再愛。
    重來的愛更多的只是因為適合,和愛沒多大關系。

    回覆刪除
  3. 我鍾意....狄波拉....我鍾意呢個名 ~

    回覆刪除
  4. 對,某些人分手以後宣稱再見亦是朋友。
    但其實只是大小二便不暢通時找你當浣腸,利用完便把你拋到一二角的利用式友誼。
    不過都要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明知無事不登三寶殿都不避之則吉?
    不過講又真係好難做到,至少我係舊情人找我幫忙,我死都幫到底個d 浣腸...

    回覆刪除
  5. 再見是朋友 ? 哈哈...
    除非她/他仍想返嗒你/妳嗟 !!
    某一方已給另一方窩心的痛,怎麼可能再做朋友呢 ?
    只有一些自欺欺人的小說迷(or白痴)才當真 :))

    R

    回覆刪除
  6. 大文:
    我中意佢老公個名
    胡鬚...
    哈哈
    ***************************
    億利:
    你咁講即係讚自己係床下底金啫。
    *******************************
    R,
    "某一方已給另一方窩心的痛,怎麼可能再做朋友呢 ?"
    未必有痛架,無疾而終都唔少啊。

    回覆刪除
  7. 你們說的,會是大多數的情況,但實際上是真的可以的。

    回覆刪除
  8. 小豬:
    歡迎光臨!
    當然凡事總有例外。

    回覆刪除
  9. 我自問係一個 ( 未符合香港標準及 Q.C 認證 )的人。

    我從來唔認同情侶分手會變所謂知己,通常分得手都唔會係好野,起碼唔會信係因為愛之升華而可以導致分手。

    因此,我其實唔係好明,好似淨係香港女性特別鍾意呢種 [ 我既 EX- 乜乜乜點點點 ] ,好似如數家珍咁。

    好奇怪,既然 EX 既係衰神,咁仲時刻提住為乜呢? 相反,如果 EX 係好男,咁又點解會分手? 係咪香港女性好似買股票咁 ( 高處未算高、賺極未算賺 )呢?

    香港女性,係好缺乏 [ 生活 Ethics ] 的,即係類似無乜 EQ ,人們常說女性會有較多 EQ ,我好有保留,尤其是香港的 ( 我接觸過好多次外國女士,佢地係真係比較有 EQ ) 。

    有時,市儈點講,做人要識 do ,喂,對住個老公或現役男伴,仲要提住以前 EX 乜乜乜,係咪心解有問題?唔知咩叫 ( 吹脹 / 囉景 )?

    咁,如果倒轉o黎講,男人對住個剛剛煮好飯既老婆,話 [ 我以前個 EX 煮野點點點 ...] ,咁女士們又係唔係好老 o黎 呢?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唸野好現實,好唔夠小說 feel ,但我相信常理、相信待人接物、相信自己唸野都唸下人地感受。

    香港人呢種猜謎 + 半鹹淡孫子兵法既所謂男女思維方式,以前經濟好時,無乜所謂,而家生活無安全感,仲玩呢種 ( 棋逢敵手 ) 式既你估我猜,就造成左咁多結婚離婚、細路仔變人球...

    好浪漫呵 ~~

    ( 以上為本人之放屁,個人屁味。 )

    回覆刪除
  10. 近來某件事已令我吸收教訓 :)
    我已經不會再當這樣的「好人」
    話之佢死。
    分手了便很應該劃清界線
    我的義務早已經清楚列明了吧

    回覆刪除
  11. 老死不相往來是好事
    (真係放過自己)

    不過都有例外ge

    喂喂
    陳大文
    老外都講ex 點點點嫁
    et好怕做陰影女友

    明明開始時話
    唔問過去
    佢地漸漸會發作

    你一定係例外嗰個

    回覆刪除
  12. 其實都會有例外架! 好似我個ex, 係一個好男人, 只不過係我自己唔好而導致分手, 之後我地就成為普通朋友, 大約每半年會約埋d common fds 一齊聚下咁! 其實我唔明點解做得到的!

    當佢最近拍拖了, 我個心超酸! 先發覺之前佢忍受的都"能人所不能", 真係唔知話佢變態定係話我小器好!

    回覆刪除
  13. 海火火女:
    心酸多一次,幾無謂呢?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