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女人、錢和愛情

當你活得越久,戀愛次數越多,錢在愛情中的份量無可避免的越來越重。就算是初戀就結婚的,你還是會長大、長老,還是會發現:如果都相愛,有錢的愛情比沒錢的愛情美好得多得多!
而最奇怪的社會現像是無論生活在有錢的愛情裡,還是沒錢的愛情裡,女人都不敢、不肯承認錢在愛情中的重要性。享受着男人愛情的同時還有物質享受的女人,永遠只提愛情不說錢。只有愛情沒有錢的女人就翻天鋪地的宣揚她的愛情大過天,把有錢女人的愛情全部歸類到只有面飽沒有愛情那一欖,其實骨子裡恨得牙痒庠的自嘆薄命。
或許有人會說有錢人戀愛确實會令人懷疑愛錢還是愛人,但是沒錢的人也有相對更沒錢的呀,同樣的懷疑在沒錢的人身上一樣通用。
兩對戀人同樣識於微時,同樣相愛,其後一對發達、一對落泊,發了達的那一對環游世界、優哉游哉。落泊的那一對開始還能相濡以沫,無耐貧賤夫妻百事哀,大人的欲望還能抑制,孩子的需求卻不能不滿足,孩子是每個女人的死穴,日子有功整天糾纏在柴米油鹽、豬肉、牛肉中,還談什麼愛,說什麼情?
所以女人最好自己有點錢,不是用來供養男人,是用來以防萬一,萬一命不好愛上個不會發達的沒錢男人,可以花自己的錢滿足孩子的需要(孩子最需要受好的教育,有好的學習環境),至於自己嘛,就用愛情填補沒有錢的缺陷好了。
有點錢的女人不需要因為錢放棄一段大好姻緣。


注:此文於2008年1月5日刊登在星島日報「每日雜誌」版「每日一Blog」欄目。

5 則留言:

  1. 我今日買左部新 Notebook , 1 G Ram , Windows Vista :$ 3999 24個月免息分期,仲買左套室內 Dect Phone ,都一齊分期,好夢幻。

    回覆刪除
  2. 大文:
    如果冇細佬仔,男女共處室內冇Notebook冇
    Dect Phone 唔分期都可以好夢幻。

    回覆刪除
  3. 多謝留言. 愛情, 真的很難明. 小妮

    回覆刪除
  4. 無錯,男女共處室內,可以好夢幻。例如一起研究一下人體功能示範、兩性之社會結構性探討、道德與人性之生活關系、DNA 結合演變對生命之影響、及探索一下著名印度愛經所述的各種花式的可行性等等。

    係好有價值既一門學問o黎。

    回覆刪除
  5. 小妮:

    我睇到妳果幅相。

    我覺得華人女性衣著整整地拿著小提琴,就唔知點解覺得係高級 D 。當然,若果著住件心口印住 Hello Kitty既衫,咁又例外。我係咪好市儈?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