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積极。嘗試

我在這裡自顧自地寫信給怒火媽,把心裡的話情真意切地說出來,吁了一大口氣。博友留言說:"不是哀莫大於心死或者是漸漸將她遺忘,只是覺得需要多給一點空間。相信甚麼都是有它的時間表的。"說得也太對了,大部分的中國人都喜歡將情感埋在心裡,輕易地不會說出來告訴對方,為得是給對方多一點的空間,問題在於大多數人都這樣的話,空間有時會變得空洞。

一枚銀幣有兩面,刻花的那面向上,人人都覺得這樣放較好看,如果沒有人嘗試掀開另一面張望,我們永遠不知道那一面是否真的不如花。虛掩的窗戶需要輕輕的一陣風吹開;驚醒夢中人也只不過是一句話。

我在窗外自語,并沒有沖進屋裡叫嚷,空間在那道墙的两邊延伸,看慣怒火博客的人都知道,周未她很少會上網的,不要介意我的計算,強人所難從來就不是我的杯中茶,正如我根本就沒有預期一封情書(?)就能令她就犯出山。

那麼我為什麼還要寫這封信呢?因為積极、嘗試是我的人生信絛,嘗試不一定可以成功,但不試就一定不會成功,還可能永遠無法得知真相!所以人生中遭遇任何事情我都會積极的去嘗試,當然面皮沒有我這麼厚的就不要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