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天涼好耕種

朋友從大陸運來兩箱東西給我,塞滿了我的車尾箱。
打開一看,三麻包什麼東東來的?
原來是養份极重的順德魚塘底的泥,禮'重'心意更重,有了這種塘泥之後不需要再為菜肥操心,因為這種泥可當有機肥灑在泥面或跟黄泥拌勻來做有機耕種。(嗯,越來越體會到朋友遍天下、有朋無類的好處。)
秋意漸濃,天涼了,又是耕種好時節。之前在昆明買了五、六種植物種子,一起播種,只有這種黃色聖女茄成功發芽。(激死人啦!)
之前 真正環保的自由行 送我的南瓜種子,試種了幾次都沒發芽,剩下最後一粒種子的時候,改變策略不聽網路上的建議,幹脆連續浸水五天再播種。
沒想到10天後居然還真的發芽了。
夏天裡種的尖椒,整個夏天都在不停地開花、結果,可惜果實短小。
秋天一到,不得了,馬上長了一倍還不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味道不夠辣。

8 則留言:

  1. 你唔講我都一直唔知道,原來是"塘泥",我仲以為係"唐泥"(中國人的泥).

    回覆刪除
  2. 真係揼石仔喎, 手瓜咪起晒?

    回覆刪除
  3. Bittermelon ,>"唐泥"(中國人的泥).

    哈哈!哩個諗法都好正常吖!

    行行:得返一株獨苗唔知得唔得呢?戰戰兢兢吖我。(尋日浸え粟米種子啦!)

    火鶴 :冇喎!

    回覆刪除
  4. 噢,花花,椒仔變大椒,乖乖不得了喇...

    回覆刪除
  5. 係吖係吖!勁抽好多。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