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獨木橋上的羊和狼

一座獨木橋,下面是萬丈深淵。

A

一只羊胆战心惊,小心翼翼地走到独木桥中段,羊一抬头,遇见一只狼。

狼一抬頭,看到了羊。 狼:“让不让?”

羊:“狹路相逢勇者勝,羊逼急了還咬狼呢,不讓!”

羊剛低下頭,露出角,狼衝上去一口叼住了羊的脖子,施施然離開。

目睹了全過程的行人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退一步海闊天空,早一點過橋,晚一點過橋又有什麼差別呢?為爭一口閒氣,反誤了卿卿性命。”

B
一隻羊膽戰心驚,小心翼翼地走到獨木橋中段,羊一抬頭,遇見一隻狼。

狼一抬頭,看到了羊。狼:“讓不讓?”

羊:“羊在狼前頭,哪能不低頭?凡事忍一忍就過去了,讓!”

羊心驚膽戰,小心翼翼地退回,蹄才及地,狼衝上去一口叼住了羊的脖子,施施然離開。

目睹了全過程的行人乙:“馬善被人騎,羊善被狼欺。一味地怕事必定是完蛋的結果,有時候作風還是硬一點好,該出手時就出手!”

C

一隻羊膽戰心驚,小心翼翼地走到獨木橋中段,羊一抬頭,遇見一隻狼。

狼一抬頭,看到了羊。狼:“讓不讓?”

羊:“讓!”羊心驚膽戰,小心翼翼地退回,蹄才及地,便低頭用力向前一頂,狼防不勝防,一下掉進了深淵,羊施施然離開。

目睹了全過程的行人丙:“以退為進才是王道啊!讓步時毫不猶豫,頂狼時堅決果斷,羊讓步之時正是狼最鬆懈的時候,也是羊打敗狼的最佳時啊!”

我要說的道理是:人嘴兩張皮,翻上又翻下,羊本來就處於食物璉中狼的下環,羊看見狼只會掉頭跑(也只有這樣才有生存的機會)不會迎上去的。

7 則留言:

  1. 這個故事看了很多次,不如你說下你怎麼想?

    回覆刪除
  2. 我見過一個情況,隻狼撲向隻羊時,自己跌了落山坑呀!

    回覆刪除
  3. 遇到咁嘅情景啲人咪講:惡人有惡報!

    haha...

    回覆刪除
  4. 我又見過橋對面一隻狼都無,但係另一邊一堆羊爭先恐後過獨木橋,結果全部跌晒落山坑。

    回覆刪除
  5. 還有一個版本說狼一撲過去,才發現那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還是隻雌的,兩狼隨即相好起來。

    回覆刪除
  6. Rise and rise again until lambs become lions.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