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正義。自由


曾經相信過正義,後來知道,原來同時完全可以存在兩種正義,而且彼此抵觸,冰火不容。選擇其中之一,正義同時就意味著不正義。而且,你絕對看不出,某些人在某一個特定的時機熱烈主張某一個特定的正義,其中隱藏著深不可測的不正義……

——<(不)相信>龍應台

我看出來了,現在某些人熱烈主張某一個特定的正義,其中隱藏著深不可測的不正義,你看出來了嗎?

今天和今日447 愛的代價今日冇咩好講
我相信他們都看出來了。

11 則留言:

  1. 花花:

    你真是膽色過人!如此標題,又會惹來一些「##:## 匿名」的「正義之士」來咆哮!只有他們有IQ和EQ,全世界不明白他們理念的人,都是無思想的。

    回覆刪除
  2. 其實花花所指的,實在見怪不怪,尤其在教會大的人,甚麼牛鬼蛇神,甚麼未見過?!這等正義之師,其樣貌行徑,其實個個差不多,其不難認!

    回覆刪除
  3. 看不出, 舉個例說明吧.

    我想, 正義與自由只是一種價值觀, 而不是真理, 所以可以各說各話.

    回覆刪除
  4. 舞了 :

    你當我'自說自話'好了。

    有些事清看不出來比看得出省事;很多事情不知道比知道的好。

    回覆刪除
  5. 看得出的人只會............

    欲語還休,欲語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hana, 今天天氣好,你的花兒、果兒可好嘛?

    回覆刪除
  6. sorry,忘記落名,我是 fairy!

    回覆刪除
  7. 標題可以加多樣:「正義。自由。公平」

    回覆刪除
  8. 用公義比較明顯.

    從前香港人,
    有自由沒民主都OK.
    現在香港人,
    有自由沒公義就不行.

    回覆刪除
  9. 正義唔正義, 在乎你用那一種價值觀, 當初的正義突然變得不正義, 很多時只是自己不清楚當初的信念, 也可能是今日變了...

    回覆刪除
  10. 誰是牆?誰是蛋?顯而易見﹗
    世上滑稽事莫過於牆在投訴蛋殼太硬。
    君不見今天某局長於電視台攝影機聚焦下、麥克風包圍中申訴沒有言論自由,實在趣致。
    或許,怪只怪當日隻身擋坦克之人太霸道了,竟敢於光天化日之下阻礙別人的交通自由~~

    回覆刪除
  11. fairy,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夏天瓜、豆當造,我的收穫不少。

    Quality Alchemist ,對我個人來說自由比正/公義都重要,有正義沒自由就不行.我一定反抗到底。


    小魚 :我認為打著正義的旗幟說別人的正義滑稽也太霸道了。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