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保心安油

第一滴:還讓不讓人交朋友了?

大陸某富貴朋友A有個朋友B認識的朋友C涉嫌幫個疑犯E偷渡走佬,通過手機資訊S市公安想抓A協助調查,但A逃脫了。我正在奇怪協助調查為何要逃,聽下去卻是不逃不行的無奈事實。話說當日A逃脫了,幫他打理食店的表弟D卻被抓去'協助調查'了,協助的方式是吊起來打,打到手骨也斷了。最後D的家人前後花了五、六十萬人民幣'罰款'才把他弄出來,但也關了幾十天了。

這種地方、這個國家還讓不讓人交朋友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別說干了些什麼,就是人在哪兒也是不知道的呀!發展就是硬道理?我看六親不認、無朋無友才是硬道理。

電話響了,沒有來電顯示不敢聽;電話又響了,一長串陌生號碼也不敢聽,聽說A趁SIM卡實名制實施前買了50張手機儲值卡...

第二滴:有解藥的毒藥
網友友 the8 的金句『有解藥就可以盡情吃毒藥了!』 對貪吃的我來說絕對是心靈雞湯。

只是人生不僅僅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才有毒,如果毒藥、解藥集於一身又該如何呢?

還有些'毒藥'既使沒有解藥也令人想一吃而後快,卻連嘗試的機會也沒有呢!

第三滴:真相不重要,最緊要受

女友的男友和太太慶祝相識11周年吃了頓燭光晚餐,把太太哄得可高興了,女友滿是嘲諷地問我:「真搞不懂,吃飯前一個鐘他才從我的床上下來,她都搞不清真相是什麼,你說她有什麼好高興的?」我說:「真相是什麼并不重要,最緊要受。世人太喜歡追遂真相了,到頭來還不是什麼也改變不了,徒令自己增添悲傷。」

7 則留言:

  1. 大陸的連坐法依然存在。正如高慧然話,摩梭人的走婚最符合人性,沒有固定約束。

    Color

    回覆刪除
  2. 聽落似驚風散,又似止咳露

    回覆刪除
  3. hkeric ,咪話咗囉「最緊要受」吖嘛!你接受、享受、受用嘅咪去喜歡真相囉!嘿嘿...


    Color,高慧然思想頻律同我幾接近,至於走婚就不盡認同。

    C.M. ,聽就係嘅,我係擦嗰個就真係~點滴在心頭lur

    回覆刪除
  4. 咁啱今日同個大城朋友講,佢話佢識得有個非親非故既卡片朋友(做建築既)比人的左佢“協助調查”,暫時沒收手機,扣留左三日。

    我第一個反應都話,協助調查咋喎,搞咩可以沒收人手機,仲鎖三日呀。

    原來,“協助調查”既意思,就係當你係嫌疑犯!

    回覆刪除
  5. 其實真係最緊要「受」,我見過兩對互相認識的男女,結了婚。原來的組合是:
    M1+F1
    M2+F2
    轉過頭,變成:
    M1+F2
    M2+F1
    轉過頭,又變回:
    M1+F1
    M2+F2
    後來點,我就唔知喇!
    但婚姻註冊處應該比折扣佢地兩對夫婦。

    回覆刪除
  6. C.M. 錯!,“協助調查”既意思,就係當你係犯!

    佛爺 :嘩!好復雜,暈!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