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和1.5

上兩個月斷斷續續病了一個多月,感冒老是清不了,牙也痛眼也花,終於覺得感冒全好了,就去見牙醫,表面看并無蛀牙,拍了牙片才看清楚原來鼻竇腺發炎壓著牙床所以痛,即是感冒未清。喝了幾劑朋友介紹的葛根湯,終於牙也不疼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右眼還是非常不適,有點涉、有點痒、有點矇,好像還有點痛,月初終於下了決心去見眼科專家來了個徹底大檢查。視力真的退步了,原本我的兩眼視力均是2.0,現在是2.0和1.5,奇怪的是退步的不是感覺不適的右眼而是左眼。專家說我的右眼只是有點結膜炎勤力些滴點眼藥水就可以了,一看那瓶眼藥水和我自己買來點的成份都差不多,馬上有點頭暈,專家的診金可是眼藥水的幾十倍呀!不甘心就這樣讓專家打發走了,不停嘴地問:「真的沒問題嗎?會不會是青光?散光?老花?...」專家托一托鼻梁上的眼鏡說:「小姐,你視力這麼好怎麼會有問題呢?」

回到公司跟秘書說:「原來只是小小發炎,視力還是很好。」秘書說:「哦喲,唔怪至得老細你睇人咁準啦!」我答:「邊係呢?我都睇唔出你咁識擦鞋。」秘書繼續發揮天份:「老細你對大眼睛真材實料內外俱全目光如炯,我個鞋擦都唔敢帶返工,所以你咪睇唔出囉!」我唯有笑笑口話:「呀,你個死仔包果然學到野呀!」

眼、耳、口鼻是互通的道理早就知道了,但感冒影響眼和牙我還是第一次親身經歷,以後如果感冒過後牙疼或眼睛不適就不會太擔心而 畏疾忌醫了,有病痛早看醫生早癒痊呀!


好像同樣被感冒菌長時間困擾的博友也不少,所以我拍了相片放上來介紹給大家。這是中藥冲劑一盒有10小包,用來清感冒真的很管用,味道和坊間涼茶鋪賣18、20元一碗的感冒茶差不多,但這一盒零售價只是45至50元港幣左右,價錢便宜很多,最重要的是方便就手。
有時候我還真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香港人,這款沖劑還是大陸朋友介紹我在香港買的,再三叮囑一定要買台灣桃源縣生產的,說是其他產地的不管用,我的那些大陸朋友來香港的話一買都是一打的,所以好像還蠻緊俏的喔!

13 則留言:

  1. 近幾年,我也患過幾次感冒,病情都不嚴重,但每次都搞一兩個月或甚至兩個多月,揮之不去。最近一次,感冒上眼,雙眼都紅了,卻不疼不癢,換了兩次抗生素(內服的)才慢慢好過來。Hana,妳多保重!

    SR

    回覆刪除
  2. Take care! the gems and virus are threatening sometimes when you ignore them.

    Color

    回覆刪除
  3. 怪不得!怪不得!我一有啲想作傷風感冒時,又或痊癒後,眼都梗係有啲狀況嘅!

    PS︰你個秘書好有幽默感!讚!

    回覆刪除
  4. 以為你打不死的!

    "在現實生活中,不認真很難贏,在網絡世界中,一認真你就輸了。"

    嗯...有需要經常惦記著嗎?

    那酸奶前兩天我也吃過, 被名字吸引,是蒙牛的吧?

    回覆刪除
  5. SR、Color、小朱:多謝關心。

    你們也要多保重喔!我把葛根湯的相片放上來了,買一、兩盒放在家裡看門口挺好的,感冒初起或未痊癒喝一、兩劑蠻管用的。

    Coffee n Tea ,佢跟得我多嘛!嘿嘿...

    poklou ,是看到中、港、台的網絡現像有感而已,不是感懷自己呀!

    咩咩打不死呀!我小女人來!身嬌肉貴添呀(滴汗...)

    你覺得好不好吃?好像不是蒙牛的,我以前在青海吃的也是這種花紋的碗(陶瓷的)比這個還好吃,站在街上吃完了就還給推著小車在街上售賣的小販...那時候...

    回覆刪除
  6. 青海....啊.....大片大片油菜花田.....空氣好清新....咦.....黄色旺你喎!

    那時候..?

    哈....硬係要吊癮!

    陶瓷瓶的酸奶就飲過,未食過,我又病咗,乜嘢放入口都有啲苦澀味, 試唔真呀!

    以前鍾意食達能, 不過绝咗跡,係咪又畀卡夫收咗呢?

    回覆刪除
  7. 當年的青海湖靚到呢...還有仿佛和天很近的人跡罕至的塔爾寺...

    回覆刪除
  8. 點解呢兩個月又寫返微博呀?

    回覆刪除
  9. 貼張相、寫一、兩句好方便呀!

    回覆刪除
  10. 保重呀hana姐, 好鬼多人病呀而家.
    touchwood有下次,早D睇,快D好呀.

    回覆刪除
  11. 多謝關心,我會格了。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