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第七集開始有臨場實戰PK的環節了,比之前六集緊張刺激得多(雖然廣告也越來越多)。前六集的初賽主要靠個人的表達能力晉級,第七、第八級靠的是實戰和臨場表現,能言善道已經不起作用了,靠的是實力和經驗。

最喜歡初賽被陶汰的參賽者靠虛拟實戰操作的成績復活的安排,張狂、口不擇言的「吳萬利」居然憑實力晉級了,實在是一大驚喜。

這集復賽太扇情了,明明是個搶錢的節目卻看得我淚涔涔。

這一集的极速K線環節,我也拿出紙筆來'參賽',結果10次交易決定除了我是第一次就買進,第二次持有,和錢磊的第一次空倉,第二次買入有分岐之外,其餘八次的決定都相同,收益率應該比他少百分之一點多,而錢磊以收益率第二名的成績直接晉級。(即係我啲炒股水準都唔錯?!)

「股市天天向上」的宣傳語是:「你不是一個人在炒股。」這句話我卻覺得有點不對勁,确實如果炒股只是一個人的話,那就沒法炒了,但一個人炒股每一次買、賣的決定卻都是自己和自己的戰斗,輸贏賺虧全在自己的一念中,再親密的人也不能幫你打這種仗。

都說炒股要訣是戰勝貪婪和恐懼,恐懼我已基本上可以戰勝,大部分時間都可以做到人棄我取,但怎樣戰勝貪婪還在學習中。我發現自己當手上的股票全都有盈利的時候心情遠比有虧損的時侯忐忑,因為總想着要不要止賺,深怕不賺就錯失了一輪行情,但所持股票明明是做了功課中長線看好啲哦!特別是那些一買即升的股票真的令我心痒難止,要刻服這種心魔真的還需要多一些定力。

7 則留言:

  1. 使乜睇d線呀睇你今年的回報
    ,點止係唔錯?

    回覆刪除
  2. 過內人:唉...忍唔住吖嘛!啱啱先搞掂咗個反骨女,原本想放生佢,點知佢得過進尺唔住咪幫佢改變下半生...(唉...我唔狠就俾人搞掂我下半生啦!冇法子)

    老麥:係就係跑嬴恆指幾倍,但調整好心態成績應該好好多喎!

    回覆刪除
  3. Load得好慢, 睇三秒等三十秒 :(

    回覆刪除
  4. Hana,咩反骨女啊?


    SR

    回覆刪除
  5. 哦,公司個舊伙計遮。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