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妄想

妄想苟全亂世於深山巢穴。過自在的日子,呼吸自由、自得的曠野;棲息茂密的涼蔭,消遙終日;洗濯清澈的山泉,和著柔美的琴音,採摘甜美的野果;起居不必定時,只求適意的安樂;沐浴在月色之中,回味往故的憶夢。沒有車馬榮華;但,也沒有半絲紛煩憂愁。毋須美酒酌飲,想想也自是醉人。

8 則留言:

  1. 美人:

    心遠地自偏也是可能的!

    反倒是知音難尋,才是人生之大陷!

    回覆刪除
  2. 我看過你在校長那篇「好心不是這樣的」的留言,引起有人很大回響。為何有人會完全不接受常理的社會觀念呢?

    不知你是否記得Erik Erikson?他是「身份危機」學說的創始人。我最近想起他,從而想到這班憤青和憤佬的心態。

    其實Erik Erikson早有講過這班人的心理。他把人生分成八個階段,第五個階段是青少年時期,這些人在此時發展出過強的Ego Identity,形成毫無包容性,慢慢就成了狂熱主義份子,觀事物便非黑即白,只顧宣揚自己的理念,而不顧他人的權利和意見。

    當這些人踏入中年時,其實還停留在青少年時期形成的超級膨漲Ego Identity心態,所以就會有不少是憤佬。

    我是支持你在校長那裡的留言見解的。可悲的是,有人在論證窮途時,對你採用人身攻擊來完場。

    回覆刪除
  3. 校長:是但啦!我都化化哋囉!

    佛爺 :啲低層次人唔明白咩叫預咗遮,我留得言、寫得出都預咗哩啲有佢講冇人講的人的這種行為啦!放心,層次唔同邊攻擊到我吖!一笑而過。

    回覆刪除
  4. 悠揚樂韻,雖無美酒也夠醉人!

    話不投機半句也嫌多,何況是層次不同的對話呢?越來越喜歡看你寫的。

    支持你!


    fairy

    回覆刪除
  5. 同意佛爺所言.
    hana可以一笑而過, 但我一定還手.

    回覆刪除
  6. 有山有水有竹林,好地方!

    回覆刪除
  7. fairy,thx

    火鶴 :支持你!

    老麥 :暫時總未揾到:(

    回覆刪除
  8. 有些少似武夷山

    也有可能是江淅一帶的山區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