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羨慕何鴻燊

一開始看到何家爭產的新聞,我像絕大部分人那樣,心想何生也有今天了,家人這樣爭產法,真是沒錢好過有錢啊!

今天去老人院,和一群老人(不是一、兩個,是十多二+個)聊天,孤獨的老人們幾乎眾口一詞,都說很羨慕何鴻燊!!!都說人老了只想和子孫多多的親近,不管親近的背後是什麼目的。錢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終歸是留給兒孫的,有錢讓兒孫爭著來膝前看望總好過無錢孤獨終了。何鴻燊多好呀!不單止用錢買多了幾年命,不用錢令原本無聊、泠清的晚年忙碌起來,人老了最美好的事就是在兒孫間遊走.....

我們的思維總是很容易犯下以己度人的錯誤,很多事情人沒到那一步就怎麼也想像不到那時候的想法。

7 則留言:

  1. 哈,一開始分燊家事件暴光時,我那位80多歲高齡的母親就對著螢光幕笑笑口地說出了這絕招的道理了。


    fairy

    回覆刪除
  2. 嗯...也是...

    但..你愛的人,你會在乎他們是否 "開"心,家人明爭暗鬥, 你只求熱鬧,兒孫來爭寵....聽起來有點自私 真如此,對家人的愛有多深?

    唉...這歌....

    回覆刪除
  3. 係噃,何生鍾意博奕,可能佢真係覺得好充實,更暢快嘅係贏埋呢!

    回覆刪除
  4. 確然!

    切身處地,不易

    回覆刪除
  5. fairy,我們年紀太'輕',不懂得。


    poklou,這歌....跟著你的嘆息瓶來的。你呀...

    校長:老人家鐘意子孫繞膝。



    老麥 :有時境界未到切咗都冇用。

    回覆刪除
  6. 初頭以為你講話何博士多女人,但我覺得若果以有錢佬計,大劉應該仲happy好多。

    至於老了只想和子孫多多的親近,不管親近的背後是什麼目的,那麼若可以多親近之餘,而且沒有什麼目的,那麼似乎更好。

    當然,正路做不到要走偏路,至少都達到目標,但是否最理想,這個嗎……

    回覆刪除
  7. 人老咗日日都想見到兒孫,一齊食飯、一齊傾解、一齊...但試問後生嘅又有有多人可以做到呢?你同父母幾耐先食一次飯、飲次茶?多唔多通電話?

    自問都算係個孝順女,個心都真係好疼錫父母,日日提醒自己要日日打電話俾阿媽,但忙起上來又或者心情唔好都會打少咗電話...

    現實是如果我阿媽好似何生咁有米,我真係可以剩係為佢忙喎!因佢笑而笑...你又唔可以話我唔真心孝順佢喎!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