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心聲和奮鬥目標

王朔談女兒:「我幹嘛不對她寬容?我幹嘛要對她嚴厲?我希望她幹嘛呀?我什麼都不希望她。我希望她快快樂樂過完一生,我不要她成功。我最恨這詞兒了。什麼成功,不就掙點錢,被SB們知道嗎?」我一向主張女兒要貴養,王朔說出了我的心聲。

電影<非誠勿撓二>中,孫紅雷談到女兒,說:「這輩子我不會讓她為了錢工作一分鐘,就虛度光陰!」對我來說這句話是整部電影裡最大的亮點。這句話是我的奮鬥目標。

(從未聽過甚至不知道周柏豪會唱歌,擦鞋高手二小姐專門點播這首歌給我聽,說是她的心聲,慈詳(?)的我即刻冧曬。)

6 則留言:

  1. 我都被他這番說話挑動了,可惜我的生活差太遠了!

    回覆刪除
  2. 不一樣的,儿子要賤養要吃苦耐勞...

    回覆刪除
  3. 女兒貴養,兒子賤養,加上我認為最重要的愛養,點唔到我地呢班父母努力向住"目標"而奮鬥丫!不過呢,諗真,幾辛苦都是值得的。

    養女好過養仔,二小姐那窩心的點唱,睇怕我只可以流口水地羨慕 hana 您呀。


    fairy

    回覆刪除
  4. 佢鬼靈精最識氹人,由細到大屋企人、老師、朋友仔都俾佢氹到氹氹轉,反而大小姐就動手多過動口,有時都唔知邊種性格會好啲...

    回覆刪除
  5. If the parents are rich enough to let their children who can opt for their jobs freely, there is no need for them to work for money. However, most people don't have that kind of Luck. You are such a good mother. Hana

    Color

    回覆刪除
  6. 對女仔來講唔使為養家而工作真係一件好幸福的事,做人父母最低跟限度都要為自己退休生活作好打算唔好諗住靠仔女供養都係一件好事,畢竟親生仔不如近身錢!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