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花世界

對我來說花是生活的一部分,很難想像我的世界裡如果沒有了花會是一種怎樣的景像。 花就像人的生命一般,但花不言不語,免去了人間的雜擾與困鬥,生命之完美在於過程中那些美麗的記憶,生命之不完美也在於生活裡有太多是非與欲求不滿。捨去與人的爭辯與惡戰,有時紛亂你需要花之奧看穿人生的豁達 。年桔沒有丟棄,四月了果實還很健壯的樣子,花卻開了,原來小時候最早學會畫的一種花就是桔子花的這種簡單花形。花有種茶葉的清香,事實上桔樹全身都是寶,葉子剪開就像剝開桔子皮即刻滿室桔香。可以將葉子洗干淨細細地切絲泡茶喝。 紫色大岩桐。大岩桐十分嬌美,像等待赴宴的衣著入時的貴婦。栽培環境需光線充足,但不可讓陽光直射,光線不足時莖會變得細小軟弱,光線太強則會使葉片出現雜色。」
絞股蘭的花很奇怪,陰陽花型差異明顯,同一株往往是一王三后或四后。
柔美嬌嫩的麗格海棠,花語是:「和藹,可親,善感,幸福 。」
城市一隅或部分校園中,有時可見建築物外牆被滿滿的綠色占據,在臺灣,如此伸長延展著藤蔓蓬勃生長的,多半是爬牆虎或是薜荔;但在歐洲各國,讓水泥房子變身成「綠建築」的蔓性植物,則是常春藤居多。 在香港卻絕少看到爬滿常春藤的「綠房子

8 則留言:

  1. 雖說花香醉人, 但花多眼亂, 所以一朵便夠了.

    回覆刪除
  2. 買支百微影花花啦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481

    回覆刪除
  3. 有花花的世界,就是好!

    回覆刪除
  4. 紫色的大岩桐很美呀……

    回覆刪除
  5. 究竟大姐屋企...唔係,係莊園有幾大?

    回覆刪除
  6. 火鶴 :一朵?咁要唔介意佢謝先得囉!

    hkeric ,我要留啲位俾人幫我!

    校長:係呀!

    過內人 :紫色貴氣

    老人:狡兔三窟,屋企又点止一間呀!

    回覆刪除
  7. 我愛紫色大岩桐..好靚呀!

    回覆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